电视剧本:未泯的良知 生命的希望

海天(新加坡)


【正见网2002年01月19日】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目击者目击一桩凶杀案,由于一念之差这位目击者没有勇敢地报警。可是在此后的生涯中,这段经历成为他痛苦的记忆。到临死时,他终于向世人公开了事实真相,以免含恨而死。

(画面 : 一个抢劫犯在光天化日下, 持刀抢劫一个妇女,围观群众多达几十人,却没有一个敢于挺身而出制止)

在我们的生活中,面对类似情景,无动于衷的人太多了。所以才会有众多人围观见义勇为者被歹徒伤害的事情。现实生活中,随着人们追求物质利益,道德水平的急剧下滑,人们变得越来越自私,越来越不关心他人。对于周围发生的事漠不关心,信奉一种人生哲学: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然而,发生在你身旁的事真的与你没有关系吗?

(画面:楼房失火。楼里出来几个人,讨论是否去灭火,但最终没有行动。熊熊大火越烧越旺,最后整栋楼房淹没在火海中。)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基督教的穆勒牧师曾说过一句话“当希特勒杀犹太人时,我没有制止,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当希特勒抓捕工会运动分子时,我没有制止,因为我不是工会运动分子,而当希特勒杀我时,已经没有人管我。”

当需要你帮助时你没有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无动于衷会累及自身性命。

(画面:风平浪静的浙江千岛湖上。一艘游船,游客正在夹板上三三两两交谈或观赏美丽的湖光山色。突然,几名强盗持刀枪登上船,命令所有游客和船员不准移动,并强迫他们交出所有钱及贵重物品。游客中没有人敢出面制止,财物被打劫后,他们又被赶进船的底层)

这是几年前发生在浙江千岛湖的真实的故事。一伙持刀枪强盗强行登上游船,威逼200多名船员和游客交出钱财。在抢劫完后,将他们全部赶进船的底层,随后沉船灭口,全部游客无一生还。

每个游客都想明哲保身,保住性命,然而最终全被杀害,试想如果当时有游客和船员站出来制止暴徒的行为,结果可能完全不一样。大多数人将可能免于一死。

对残暴行为的熟视无睹,对歹徒的默认,或许能求得一时的苟且偷安。然而,对暴徒行径的无动于衷,实际上是对其变相的鼓励,使其更加肆无忌惮,伤害更多的无辜。最终遭到伤害的可能就是你自己。因为,你很可能成为歹徒的下一个目标。

这是面对少数歹徒的为非作歹可能出现的后果。

(画面: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桥梁,房屋纷纷倒塌)

少数歹徒固然会伤害无辜,但范围是有限的,为非作歹的行为本身不可能影响大多数人。可怕的是,受害者的自私行为使受害面急剧扩大;更可怕的是,如果对于一个国家进行有组织的犯罪不加以制止的话,就将演变成全国性甚至全球性的灾难。

(画面:耶稣传法;耶稣被出卖给钉上十字架)

当年耶稣传法时,当时的犹太人把基督教打成了邪教,连耶稣也被出卖而受到了迫害,可想而知当时的情形是何等的严峻和残酷。可是随后的几千年来,犹太民族到处被追杀,弄得家破人亡流离失所,直到现在都不得安宁,这能是偶然的吗?

(画面:罗马帝国,基督教受迫害。基督教徒被逮捕,年轻女基督徒被剥光衣服喂狮。)

罗马帝国构陷基督教,企图消灭基督教,大肆逮捕屠杀基督教徒,并把年轻女基督徒剥光衣服喂狮取乐。之后,罗马帝国遭到上天毁灭性惩罚,50年内连续3次瘟疫导致罗马帝国完全毁灭,第一次瘟疫就使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死亡。

(画面:中国镇压法轮功。天安门广场抓人打人,劳教所里施酷刑,各种各样洗脑班,精神病院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陈子秀被迫害死前几天光着脚在雪地里奔跑。)

1999年7月,中国政府少数当权者为了一己私利开始利用政府的全部资源和国家机器残酷镇压迫害法轮功学员。到目前为至,3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上千人被关进精神病院,无数学员被开除公职、学籍、党籍、军籍;被罚款、劳教、判刑,甚至株连九族。)

(画面: 法轮功大型炼功场面,炼功的老人、年轻人及小孩子。祥和,宁静。
来自世界各地的越来越多的嘉奖)

法轮功给全世界上亿人带来身心健康,在全世界得到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然而,中国政府控制了国内所有媒体,在国内进行邪恶流氓的宣传,中国民众受害极深。

(画面:大街上忙忙碌碌的中国人,股票行里的中国人全神贯注盯着萤光屏,住宅区空地人们在打麻将……)

许多中国人听信邪恶的宣传对法轮功产生了很深的误解,更多的人认为法轮功与自己无关,面对残酷的迫害事实漠不关心、麻木不仁。

一个政府被利用来实行国家恐怖主义,对本国的一群善良的人下毒手,如果不加以制止的话,这个政府有可能以同样手段对付其余的人。对邪恶的麻木,就是对善良的扼杀;对邪恶的忍,就是对邪恶的认同和放纵。由此会大难临头。

(画面:狂风暴雨,洪峰巨浪呼啸而来)

不要再犹豫不决了。今日的善念能定下美好的未来。请用良知去匡扶正义,呵护善良。

(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