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神通

小武 (大陆)


【正见网2002年01月19日】

《西游记》“盘丝洞”一节,说到孙悟空与蜘蛛精的干儿子:蜜(蜂)、蚂(蜂)、新(蜂)、班(毛)、(牛)蜢、(抹)蜡、蜻(蜓)七虫大战,将毫毛变作黄、麻、鸟戎、白、雕、鱼、鹞七鹰,一嘴一个,爪打翅敲,须臾搞定。由此想到正念除恶。师父说:“有多少种病就有多少种功能针对去治。没有这个功能,你的手玩出花来它也不好使”(《转法轮》第七讲)。功能,师父已给我们“都是上百种功能合成的能量团”(《转法轮》第七讲)。关键是我们信不信有,敢不敢用,会不会使。心时时在法上,遇到问题就用,就会在游泳中学会游泳,从生涩到自然。

我体会,要使功能运用自如,必先完成人到神思维方式的转变。此质变却基于修炼过程中的量变。“大法不离身”(《洪吟》“威德”),抓住每一心、每一念、勇敢地面对自己,去除邪念,日积月累,才能真正改变我们的能量场,达到超常。具体地说,从看淡开始,去除怕、恨、妒、争……各种人心,“情绪”也就失去了根。下丘脑释放的神经介质彻底改变,心态自然祥和。在脾气、秉性的表面形式下、七情六欲皆可净。这在修炼前匪夷所思,如此玄妙,常叹不修之愚。

“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第一讲),越无私无我,越不受表面空间制约。“层次越高功力越大,功能越强”(《转法轮》第三讲)。

在很强的正念场中,法可正一切,邪恶自会灰飞烟灭。定时定点除恶时,我们的体会是心一定要正,任何人心、私心、解决个人、局部、地区的、情的念都是障碍,越慈悲、越善,威力越大。在具体运用功能时,要炼就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区别不同情况对待,“这个功能有针对性”(《转法轮》第七讲),“摄魂大法”可去除人背后的“灵体”;调动特定人物的情绪介质可改变他们当时的思路和行为以适应正法的需要;针对不同对象去除他们的心理障碍可增强讲清真相的效果。……神通百变,全看你在行动中是否想得到,随时注意运用就能纯熟。正法进入世间,主动权已掌握在每个弟子手中,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不过,运用时一定要有神的心态,无求而自得,紧张和强力是大忌。发正念,正本清源,才能神通大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