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19日】

很久没有这样的梦了,很好的梦。

……师父来到了我们家,白胡子老长老长,整个场景也是古代西方式的。说的什么都忘记了……我象从窗子跳出去,有人在后边拉着不让我跳,我急了,拿出一把刀子把被拉着的一根衣带割断,飞扑进下面的湖中,然后高高兴兴地游玩起来,然后振翅高飞,飞向西南方向,从湖面飞上高空时,看到原来在这一片小湖外面还有一片片湖面,广阔无边,有的洲上生长着美丽的花儿,象黄色的菊花。
我来到一个大房间里,有很多人已经在这里了,都是很慈祥的,没人在乎自己叫什么,师父也在,也可以理解成这儿是师父主持的家庭。我坐在一个女孩旁边,她年纪不大,我好像比她更小,我很喜欢她吧,她也欣然高兴。我跟她说:你的眼睛漆黑又深邃。她也说自己的眼睛深邃。然后我就看她的眼睛,透过双眸,果然里边透着很深的层层影像(或是叫空间?)。白色的长胡子卷卷的师父一直在跟我们说着什么,好像时间比较宽裕,所以说了很多,我也知道他什么都知道……(前后两个家的景象可能有所失其顺序,不过没关系,都在说一件事。)我有时舍不得师父走(在前一个家中吧)。好像我年纪最小似的,但是这不防碍理智和能力的同等。(好像天上的人与人之间,家庭成员之间,大、小人之间的关系,与地上人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很妙。)后来我出去了一下,(其实这个举动起到了一个破坏作用。毕竟是梦,不能让人全看到,而且时时联系着这个空间的思想。比如刚才看到那个女孩时就带出了人的不好的思想,但是我立刻就把它克制下去了。再比如这个梦境是离奇的,可是又和地上的环境差不太多,让你没觉得特别神圣似的,可是他又不是平凡的,一定。)……我看见清除脏东西的通道,觉得那些脏东西一直是通到地狱里面去了,那么脏。这时又看见大房间窗子里面一位夫人的侧影,熟悉又不熟悉似的。我赶快走回进大教堂,(我明白了这是个大教堂。)并且从外面带进两个妇女来,她们分别在大堂里选择位置坐下了。大堂里还有一些人。第二个妇女坐下的位置离里面的小厅(相对的小,其实就是刚才所说的大房间。)的门比较近。我犹豫了一下,没有跟着她坐下,而是又走回了小厅里。小厅的门是开着的,而且也比外面的大堂更亮,师父他们都在里面呢。我想着刚才的两个妇人可能是怕生,所以不愿进来,一边就走进小厅。

但是这时会议已经结束了,我立即后悔刚才自己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会儿,出去做无关紧要的事情干什么,以致错过了最后的一段内容。我扑到了师父(是师父?是慈父?)膝上大哭:神圣的法王啊,饶恕我刚才的罪过吧!……师父原谅了我。我同时也觉得虽然有所失,可是也有所得??我又多带进来两个人呀,我救了她们俩呀。

我们是不是商定下界的事情呢?后来我看到一张金字的表格上面有二、三十个人的名字吧。我在倒数第四、五个的地方。我努力地去看自己的名字,好像是什么童子什么菩萨的。这张大表格分几项内容。第一项是每个人是谁,后边一项是分数栏,再后边是所在境界位置的称呼,再后边是事迹。我的分数是85分,是算比较高的。再看别人,80分居多。我不知道是对我的评价,还是我们已经修到的离圆满的差距的这么一个量化值。记得大约是去年或者前年的一个梦中,我和妈在一起,看到有两个杯子,里面注入水,代表各自修炼的进程,我的杯子里的水有六成高。那一次我悟到自己已经修过了60%,联系这一次,所以也可能有这样的因素在里面。

我看其他的名号,有的叫四菩萨,那是他们四个人在一起修而称设的。好像大部都是菩萨境界,有一个叫“罗面金汉”或是“罗面金罗汉”的,是一个大罗汉。我再看最上面的两个人,竟然发现上面记载着,清朝时他们下界,转成名字中有度人寓意的修炼者,借什么名义起义,与朝廷作战,后来被谁打败等等。那个大罗汉好像也是做过这样的事情。想一想呀,人间的事迹,何不是为了大法的缘故,只是在人的狭小界面里,不能理解罢了。那也许有这样的意思,这一厅里的人们一起下至人间或先后下至人间,或最早的从清朝开始下至人间,都因为要共同完成一件事业。虽然我们暂时不能相互识别,但是我们究是同在一个大家庭中。我们的这一批人没有掉下去的,都是金光闪闪的。

这也就有了好大喜功的心理,怎么自己只是个菩萨的境界呢,不是佛呢?如果是到了清朝才下界,那么层次也不是多高,属于后期才跟下来的神,不属于处于史前那伟大境界的高层众王之中?执著呀,执著吧?

写出这个美好来,与诸位同修分享。精进吧。

2002年1月13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