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在法中升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30日】

我和A同修合作资料,这几天因一件小事暴露了我们的执著心。

星期五我们打印各种真相资料和周刊,下午还不到5点就收工了,还有《正见》没打,我想,打完《正见》也就6点,发完正念再回家,A同修不干,我也就没坚持,待回家吃完饭后我就又去了,一看《正见》已打完了,我还挺高兴,刚要说谢谢,她说:“我打错了,打成上周的了。”我说:“你怎么不看看时间呢?”她说:“你也别说我,咱们都得找自己,你为什么不将上周的删除呢,U盘还不拔。”我说:“U盘已弹出,是你说不打,要一起打完《正见》就没这事了。看着这十三本过期期刊心里难过,大法资源白白浪费了,印真相资料得救多少众生?

屋里还有B同修正看周刊的文章《撒谎的危害》觉得很好就念给我听,A同修很不高兴,于是我赶紧到A同修这边帮忙。B同修又过来与我分享另一篇文章,A同修火就上来了,我刚拿起鼠标,她就没好气的说“加墨”她加完墨刚要去设页码,看我俩念周刊就来气的说,你倒设页码呀。我回了一句“你自己设吧。”A同修说“这别别扭扭的,不打了。”把打印机关了。我说:“你打错的还怨我,没理辨三分,机器好使你就找岔。”站起身甩袖而去。

回家后老头(同修)问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把事情说了一遍,还愤愤不平,老头沉思一会说:“矛盾来了向内找,都看别人不对,带着争斗心能成神吗?”这时我才冷静找自己,是呀,我总是瞧不起她,还有争斗心,一说就炸的心,不愿意听不好听的心。这不是师父要的,我怎么能带着这些心圆满呢?整天学法抄法,一遇到矛盾就不知道怎么做呢?这种向外看的心很容易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加强还不自知,这些人心在自己空间场有市场,一遇到时机成熟就会把修炼人毁了,真是太可怕了。那晚我发了一个小时正念清理自己空间场,第二天心情特别好,我终于会修了。当我再拿起师父的《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看时,字字入心,心里一块石头搬掉了,最后我们重温这段讲法:

“所以我过去讲,大法弟子作为一个修炼人,看问题和人应该是反过来的。有的人觉的碰到不高兴的事了就不高兴了,那你不就是个人吗?有什么区别呢?碰到不高兴的事的时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时候、修心的时候。过去宗教中不是讲向内修心吗?现在的人你别听他讲,他不一定知道真意是怎么回事。真正的去修你自己,碰到矛盾了、碰到问题了看自己哪错了、我应该怎么去对待,用法来衡量。大家想想,这不就是修炼吗?无论你出家也好、你在家修也好,常人能这样做吗?不能的,你不就在修自己吗?碰到不高兴的事,碰到使你生气的事,碰到个人利益、自我被撞击时,你能向内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无辜的也能这样: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没做好,就是真的没错,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业债,我把它做好,该还的就还。不断的碰到这样的问题,不断的遇到这样的事情,不断的修你自己。那么如果修炼人这样看问题,用正理修自己,你们在常人中碰到的不高兴的事是不是好事呢?你要想修炼、你要想脱离三界,你要想返回你原来的地方,你要想救度你那一方世界的众生,你要真的是在助师正法,这不是给你提供方便、这不就是叫你真正的修自己吗?你碰到那些不好的事情不就是给你铺路呢吗?你为什么不高兴呢?”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