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向内找就要找“自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29日】

我们在向内找的过程中,往往看似向内找,结果却是向外找,找到外面去了。比如开始是向内找,但最后找到的结果仅仅是旧势力的干扰或同修的不配合以及世人的不可救要。其实这正是旧势力的一种表现形式,只想改变别人,不想改变自己,只看到别人的不足,看不到自己的执着。

无论是旧势力的干扰还是世人的固执己见,师父已经给我们安排了一条可以走通的路,遇到麻烦应该看一下自己的问题,而不要想通过改变外部环境而解决问题。因为大法弟子都是王都是主,主动权在大法弟子这里,外部环境是随着我们的心性而变的。

最明显的一个就是,很多被判刑或劳教的同修,回来后出现在身体上的过关或出现对师父的不敬,自己又控制不住。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同修都向内找,认为是在劳教所被强行的灌入了很多不好的东西,于是就发正念清理,很多时候却没有效果,于是垂头丧气,不知该如何解决。

其实,我们向内找是先找自己的问题,然后才能解决外面的问题。我认为是大法弟子在被判刑或劳教前就有安逸心或色心和对师父不敬的心,才会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很多同修在劳教所顺水推舟的接受了旧势力的安排,承认了这一切。而承认的目地是想保留自己的执着。

要想彻底的否定旧势力,就要首先解决自己的安逸心和色心以及内心埋藏很深的对师父不敬的心。

真正找到自己的执着心去掉后,再去清理外界的干扰,特别是旧势力,就会轻松的多,甚至达到一念就可以改变事情的结局,扭转乾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