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存在与不存在

大田 (北美)


【正见网2002年01月17日】

洪法及讲清真相时,常常在神的存在与不存在的问题上与他人僵持,不得突破。后在学法及阅读同修的文章时,慢慢有了些新的认识。谨此与同修切磋,望指正。

证明某一事物、生命,或“存在”本身的存在与否,即使以今天科学的态度来看,也是两件非常不同的事情。比如,若要证明某甲这个人的存在,可以用他就在眼前的事实来证实;也可用某乙上个月在地球另一面见到他的证词来证实,如果某乙的话是可信的;也可用某丙一千年前在唐朝长安城内见到他的证词来证实,如果某丙的记录是可信的。但是,若要证明某甲这个人不存在,就困难得多。我们必需证明他于肉眼所及不存在,在本地不存在,在外地不存在,在本国不存在,在外国不存在,在地球上不存在,在地球内部及地外也不存在。更广之,我们必须证明他在我们现存的空间不存在,在我们认识不到的其它空间也不存在,并且,在过去和现在不存在,在未来及其它时间范畴(比如没有时间概念的空间)也统统不存在。换言之,证明“存在”只需要一个可证实的案例就行,而证明“不存在”则需要穷尽所有的可能性才可以。请注意,所有可能的时空范畴都必须一一排除,我们才能做出一事物或一生命不存在的结论。即使在无神论者本身关于神的概念中,也不得不承认神是更高级,无所不在,无所不能,超越我们所在的时空的“存在”。当人类对其现有的三维时空尚不能突破时,任何无神论者或不相信神的人或团体,在断言神不存在的时候,有谁穷尽了所有的可能而“证实”到这一点了吗?没有。

微波的发现和微波炉的使用,或许可以给我们一点启发。据说,微波是被美国军方偶然发现的。一个工程师经常在一个大型军用天线前走过,突然一天他察觉到每次路过天线而天线在工作时,他口袋里的三明治就变得很热。原来这个天线构成了一个巧妙的微波炉装置。微波的加热效应导致了微波的发现。但不管三明治热或不热,微波却一直是存在的。三明治变热,使人类“偶然”发现了微波的存在;微波炉的普及,使人们普遍接受了“看不见”的微波的存在。那么,神及另外空间在地球上有没有“偶然”造成类似的“三明治现象”呢?实际上,已经有很多了。圣人下凡,白日飞升,尸解,虹化,舍利子,龙的目击,海市蜃楼,时间隧道,等等,不一而足。无心的人,可以视其为“自然现象”,熟视无睹;有缘的人,可以管窥天机,树立正念正见。

别人告诉你微波的存在,你就信了,你在用微波炉的时候,从来没有去证实一下,只因为它提供了你生活上的方便。别人告诉你神的存在,你就不信了,从来也不想去“证实”一下,只因为它似乎与你的生活无关。可是它确实是与你的生命,尤其是生命的永远,密切相关的。过去的神话故事也好,各种正教的经典所述也好,其实都早已告诉我们,神看得见我们,我们看不见神。换句话说,神不在我们肉眼看得见的这个空间。岂止是神,就是外星人也是这样的,它们看我们如看鱼缸里的鱼,我们看它们如雾里看花。如果知道神不在我们这个空间,那么我们用这个空间找不到神来否定另外空间神的存在,就只能显得我们的狂妄与无知了。有人夜里丢了东西,就在路灯附近找,半天也找不到。别人问他为什么不在别处找找,而光在路灯附近找,他回答说,因为这里有光亮。当年苏联宇航员说,我到了外空间,没看见神,所以神不存在。这与在黑夜里只在路灯下找东西的人有什么两样呢?

那么,不信神的人会反问你,你能拿出证明神“存在”所需要的“一个可证实的案例吗”?真相大显之前,神或半神(修炼的人)都不可以给你“证明”,因为不能破坏神给陷于迷中的人所留下的珍贵的机会。但发问者如果有心或有缘,可以自己拿三明治去天线前或微波炉里试一试。如果有一个觉悟了的人告诉你,神是存在的,并且,给你提供了一个方法去证实,你愿不愿意去相信,去证实呢?如果你不愿意而固执地继续盲目地否认神的存在,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实际上,这个告诉我们的觉者,就在我们中间;这个证明的方法,就是法轮大法修炼。人类文明至今,神佛一露天机,已经很多次了。人自己说,凡事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神佛慈悲,屡屡下世度人,本次文明就已经至少有四次了。

人啊,人,醒悟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