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尸解而去的郑摇铃

陆文


【正见网2014年07月27日】

北宋时京城汴梁(今河南开封)有位姓郑的道人,每日常常摇一铜铃,化缘来的钱够自己吃饭就行了,如有多的就分给穷人。人们都叫他“郑摇铃”。北宋徽宗宣和末年,他忽然离开汴梁,南下扬州。“宣和”是宋徽宗的第六个年号和最后一个年号,时间为西元1119至1125年。

到了扬州后,他依然摇铃化缘,如同在汴梁时一般,晚上则借宿在旅店中。过了一段时间,郑摇铃忽然对旅店主人说:我即将去世,请您置办一口薄棺,把我的遗体和随身衣物放入其中火化。果然到了郑摇铃说的时间,他便去世了,店主按他吩咐的将遗体、遗物均放入棺中,抬棺出城找地方火化。抬棺出城时忽然听到一阵铜铃声,和郑摇铃生前的铜铃声一模一样。铜铃声由近及远,初听时好象在数十步之外,然后渐渐远去,举棺者也发现随着铜铃声远去,棺材越来越轻,最后轻的好象空棺一样。到了火化的地方,开棺一看,里面只有一根竹杖而已。大家明白郑摇铃是得道者,已用尸解的办法成仙走了。

原文中的故事,到此就结束了。我在阅读时,却发现了一个问题:郑摇铃为何在宣和末年突然离开汴梁?懂历史的人都知道:宣和年间,金朝崛起于北方,日渐势大,宋徽宗面对这种局面无力应对,在宣和七年(西元1125年)十二月退位。徽宗的儿子宋钦宗继位,年号“靖康”。 靖康二年(西元1127年),北宋灭亡,汴梁全城都遭了战乱之劫。从宣和七年十二月至靖康二年,汴梁基本上处于被金兵威胁、包围、继而占领的非正常状态之中,城中居民无论贵贱都遭受了许多苦难。郑摇铃于宣和末年离开汴梁,真是非常及时的从一开始就避过了这场灾难。

有人可能会想郑摇铃是得道之人,是有神通的,为何还要南下保平安。其实孔圣人说过“危邦不入,乱邦不居”,古人云“君子不立危墙之下”,郑摇铃提前出城正是他预知未来有神通的证明。《圣经》中也记载过耶稣让其信徒提前出城,避开灾祸的故事。郑摇铃用他的行为告诉我们:要早早离开将要覆灭之所在。现在的中共邪党逆历史潮流而动,极力维持其独裁统治,中共官员们贪污腐败彻底烂透,而且中共至今为止还在迫害法轮功修炼人,在迫害中还使用了活摘器官、焚尸灭迹等一系列令善良人忍无可忍的邪恶手段。中共邪党早已恶贯满盈,必遭灭顶之灾。中共邪党要灭亡了,到时作为其一份子的党、团、队成员,也必受其牵连而在劫难逃。那么曾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要怎样才能保平安?历史上修道人郑摇铃已经用他的行为做出了回答:要早早离开将要覆灭之所在,只有修炼人知道如何避开灾祸。现在法轮功修炼者就在告诉您唯一的出路:只有尽快退党、退团、退队,远离将要灭亡的中共,才能保性命、保平安。

(资料来源:《睽车志 卷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