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谁在影响谁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22日】

大法弟子有问题,先找自己,是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往往向外找会发现,有很多的世人在找我们的麻烦,给我们制造魔难。那这些都不是问题的本质,真正的原因是,大法弟子的一念首先影响了世人,反过来世人又在影响我们。

因此解决问题时,先找自己,去掉自己对别人的干扰,那么再发正念清理外界的,问题就彻底解决了。

比如最近,找工作处处碰壁,不是别人不要,就是自己干不了,总之没有合适的。当时我就向内找,发现在别人给我制造麻烦前,首先是我看不惯对方,认为对方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然后对方就开始拒绝我。我先看不惯对方,然后对方才开始看不惯我。

不信,我们都可以试一下,当我们进入一个店铺时,如果对里面的商品看不惯,或对店员看不惯,马上就会发现这个店员也非常的讨厌我们。根本上是我们讨厌对方在前,对方讨厌我们在后。

对任何事情都会如此,当我们看不惯一件事情时,也许马上就会出现麻烦。因此,我们就可以切身体会到,我们的环境,完全是我们自己的心促成的,改变了内心,问题就会改变,环境就会变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