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丢了之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15日】

最近,伴我做大法事的法器自行车丢了,伤点财倒无所谓,可给我每天用它做三件事带来不便。找原因很简单,是办事时没有锁,让人给拿走了。这在常人看来是十分正常的。所以,我也没有往心里去。可又一想:这不对呀?我是修炼人,没有锁丢了那是常人的理,对于修炼人来讲都是反理,既然是反理,那没锁也就不应该丢哇!

师父讲:“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转法轮》)师父的法让我明白了,自行车丢了这是让我摔跟头,应该去悟,你肯定有什么执著的心没有去。于是,我开始向内找。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的七月七日下午两点钟,我骑自行车去甲同修母亲(也是同修)家,给甲同修送真相资料,本来不想停留,办完事就走,车就没锁。我离开时,甲同修说:“乙同修来了,我和丙同修与她刚学完第一讲法,然后和乙同修切磋:她近几年修炼状态不好,可能是在几次遭受迫害时,有不符合大法的言行没有发《严正声明》,解体它,被旧势力抓住了把柄,钻了空子进行迫害,劝她赶快发《严正声明》。”

乙同修同意了写《严正声明》,写完几次遭受迫害的经过和配合邪恶签字、按手印、照相、抽血等,当甲、丙同修说到将上述不符合大法的行为声明作废,再写上如何弥补给法造成的损失和坚修大法的决心,发给明慧时,乙同修说:“这都不用写,只写在遭受迫害期间,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言行声明全部作废。”甲、丙同修说:“那能行吗?”乙同修说:“要发就这样发,否则就不发!”出现争论,正好我来,甲同修说:“你经常给同修发《严正声明》,知道应该写啥内容,平时法学的好、法理悟的明白一点、多一些,留你跟她好好切磋切磋。”

甲同修的一番赞扬话,我以为是为了缓和或改变一下眼前有点僵的局面。没有意识到留下的本身“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就答应了。進屋后,乙同修将写好的《严正声明》给我看,我一看,就问她:“就发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言行声明全部作废。”这句话呀?她说:“是。”我说:迫害初期这样发还行,现在不行,因为发《严正声明》是十分严肃的事,得有具体不符合大法的言行内容才行,你上边写的不符合大法的言行,配合邪恶签字、按手印、照相、抽血等加進去,从法上认识到不符合大法,给大法造成损失,今后精進弥补就可以发了。说到这,她接上话说:“那都是邪恶让干的,我没有什么错啊。”一听这句话,我一愣:该同修怎么法理都不清了呢?

于是,瞧不起同修抬高自己的显示心就表现出来了,张口就说师父讲:“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的法,并指责她说:“你都配合了,不就不符合大法了吗?怎么能说自己没有错呢?”乙同修仍坚持,为了让乙同修认同自己的看法,说:“你回去好好对照师父的法,等你真能认识到的时候再发《严正声明》。”同时又给她举了几个反复认识,多次发,才发表的例子。这时,她说:“我被迫害前,也挺精進,法理也清楚,迫害出来后,同修也不到我家来了,我到他们那去还不欢迎我,结果我现在学法啥也记不住,法理也不清了。”我又指责她说:“你不能埋怨同修不去你家,你刚出来,同修不得考虑你的安全和同修自身的安全吗?你不找自己,还埋怨同修。”听我这么一说,这时她好象挺激动,法理明的说:“你说你看看你自己,你这是给同修加啥念呢?”她这样激动,我才发现:不管同修眼下是什么状态,自己都不应该指责同修,语言不善。意识到之后,我不再对她解释了。

甲同修一看我不再说就接着对乙同修说:“就你这样修炼状态不行,你回去好好静心学法,调整调整。”这时我加了一句:“要多发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间场,解体另外空间迫害你的邪恶生命和黑手烂鬼,也就是别忘除恶。”乙同修听后,站起来对甲同修生气的说:“我走,不来了。”

乙同修走了,我也就想走,这时甲同修说:“咱三人接着往下学一讲法吧!”本来上午在自己的三人学法组已经学了三讲《转法轮》,留我跟她们学也是好事,学法还能怕多吗?可有乙同修来了这件事,此时再学法,一时也不能静心,出于甲同修对我的尊重,就又留下来学法。我们学的是第二讲,丙同修读第一节,接着我读第二、第三、第四节,甲同修读第五节。当我读第三节时,心出一念:自行车在外面没锁,学法时间长了,不得让人拿走了吗?应该出去一下锁上再安心学,但又一想,自己正读呢,停下不好,就没出去锁。当我读第四节时,外面有人敲门,甲同修从里屋走到外屋开门,是给甲同修送面的。这时我就应该出去看车子,也没看,心想用不了多长时间也就学完了。当甲同修读时,她让我一气读完,因为我读的快,我说:“那不行,学法吗,都得读,慢就慢。”结果,学完时已四点半钟了。出来要走时,自行车就真的丢了。

我再往前找,两天前,也是在甲同修母亲家,发现甲同修的母亲一个多月前,我叫大姨(较长时间处于病状),还能由甲同修扶下床,自己走到外屋走廊,扶着墙在坐便上大小便。可现在竟躺在床上接大小便,就着急的对甲同修说:“这状态不行啊!如大姨现在下床吃力,你可以把大姨抱到床下坐便上,那才是正确的状态呀!”甲同修说:“我抱不动。”这时我到床边,对大姨说:“大姨!你自己能翻身吗? ”大姨说:“能!”“那外甥我上床抱你一下,看你身体沉不沉。”她说:“行!”我一抱挺轻的放下,对甲同修说:“挺轻的,你抱动了。”甲同修说:“你是男的,当然能抱动了。”当时自己虽然是为同修着想,没有想一想,自己的举动表现出是多么的明显、多么强的显示心哪,可自己竟毫无察觉。正象师父说:“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转法轮》)平时自己与同修切磋时,因为表面上这颗显示心让同修很难看出来,所以,同修没有一个给指出过。有时只有我说说意识到了,我会说:“不说了,这里面有显示心”,同修才意识到是这样。

自己虽然毫无明显的察觉,可这旧势力在另外空间却看的是真真切切:你和乙同修切磋时,那瞧不起别人,指责别人,执著的显示自己,这颗心不去能行吗?同时,你还告诉乙同修正念清除旧势力,那好我旧势力就抓住这个机会,先对你下手,让你丢车的事情发生進行考验,看你能不能悟。

通过这件事,我悟到:从进甲同修母亲家到离开,自行车已经丢了。当我真的向内找时,才明白:切磋争论学法这个过程,看上去自己说的做的都是对的,当我真的把这个过程看成是修炼人修炼中修心性和过关考验时,才看到找出,这说的做的都是对的背后,隐藏着长期不去执著的这颗显示心,由此,造成瞧不起同修、指责同修、最后到伤害同修、往旧势力那推同修是绝对的不对的,其后果是可怕的。悟到后,我就利用旧势力对我所谓考验的这个机会,抓住自己这颗肮脏的显示心不放,用强大的正念清除它、彻底的修去它。从而不再瞧不起同修,不再指责同修,不再抬高自己,接受这次考验,走过这一关,使心性真正的提高上来。并用在大法中修炼,修出来的洪大慈悲的能量,对待一切众生、救度更多的众生。

最后,补充一点:丢车后,同修对我说:你发正念用佛法神通把车子搬回来,当时我想这样做,但又一想,你执著的心还没找呢,必定是带着执著的心去发,试想能好使吗?佛法神通是师父赐予大法弟子的功能,运用时也是严肃的,试想:若真的搬回来了,我那没去的显示心得达到什么程度呢?所以,我没有那么做。

一点认识,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