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溶入整体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13日】

前几天,我有幸参加了一次外地同修的交流会,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隐藏很深的自我。

我曾经在迫害发生后,一直走在证实法、反迫害的路上,也经历了无数次的生死考验,在同修的眼里我是“英雄”,而我自己也总觉的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自以为是、自命不凡。

以前参加过几次法会,同修谈的心得,觉的没什么可听的,对自己也没什么可借鉴的。三件事自己也在做,觉的别人做的不如自己,也知道“向内找”,但找自己的同时却忘不了找别人,没有做到无条件向内找,向内找的含量总是打折扣,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不知不觉的,放松了自己的修炼,很长一段时间讲真相救人几乎没做。看到街上有下棋的,总是身不由己的走过去瞅瞅,一来二去的也和不相识的人下几盘,就这样下棋上了瘾,一走到棋摊那儿就走不动步,一下就是大半天,时间不知不觉浪费掉了。随之而来陷入了执着之中,很难自拔。学法、炼功时脑中就浮现出下棋时的景象,或者是一盘盘的棋,使自己不能静下心来学法炼功、发正念。

我扪心自问,为什么我总是看人家如何如何的,这个同修不如我,那个同修太自我;眼睛总是盯着别人的缺点,总认为自己是一朵花,听不進不同的意见,更不愿让人家说,自己已经走到了危险的边缘上来了。人家一说自己在严酷的环境下闯过了一关又一关,如何了不起时自己就飘飘然,也觉的自己很“英雄”。回到家乡跟同修不接触,法会不参加,一切好像跟自己无关,处于独修状态,内心潜藏着高高在上的执着心,就这样脱离了整体的修炼环境,安逸心、色欲心也随之而来,充满了自己的大脑。

可大法中没有独修,师父给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炼形式就是集体学法、集体炼功、开法会。让大法弟子在集体环境中熔炼,比学比修,整体提高,整体升华。近一段时期,我个人的修炼状态不太好,三件事做的不好,每天只限于学法、炼功,发正念,救人几乎没做,没有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随着正法進程的推进,环境宽松了,压力也小了,争斗心,不让人说的心,随之膨胀,很难自拔,心里很清楚自己的执着,就是排除不了干扰,怎么办呢?自己也很痛苦。

师父看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着急,就安排我去了外地,并有幸参加了当地的交流会。当地同修非常的热情、淳朴,屋子不大,几十平米,却坐了四、五十人,屋里温度大概有30 多度,我热的浑身是汗。法会开始,本地同修开始发言,我因为心里不清静,开始没听進去,发言的同修说到感动处有点哽咽,别的同修有的也哭了,可我却一点也不感动,还不屑的认为,有什么可哭的。

慢慢的随着同修的发言,我静下来了,静静的听着同修的发言。我多年没有参加这样的法会了。不是同修不让我去,是我心里有障碍,有执着放不下,不愿参加,说白了就是执着自我,总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别人说的、做的不如我,所以导致我多年来脱离了整体,看不到自己的毛病,同修指出来我还不愿接受,总能自圆其说,为自己开脱。

其实很危险了。

法会上,同修们很谦卑的讲述着自己修炼的心得,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跟同修比,自己的修炼状态已经非常松懈,修炼的意志已经丧失,真是好危险啊!差一点就失去了这万古机缘。

通过这次法会,我找到自己有以下几点不足:

1、向外找,总能看到别人的不足,背后评说别人的不足,不修口。

2、执着自我,总把自己看的太高,心高气傲,证实自己的心太强。同修指出自己的不足时也不接受,即使表面接受心里也不服气。

一位同修的认识对我启发很大:修炼好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在这条高速公路上没人来阻碍你,行驶的快慢由自己来决定,如果慢了,就会被超车,因为别人的车一直高速的行驶,如果酒驾或者困倦、疲劳驾驶就会出险情或者事故,严重的就会失去生命,如果造成追尾那就是连锁反应,受害的不只是当事人,而是更多的人。那我们修炼人修炼有大法做标准,一切“以法为师”,一切遵照大法去修,去做,就不会出偏。

修炼初期,有些执着心是慢慢去的,但作为一名老学员,到现在如果还是慢吞吞的修,执着心慢慢的去,那就很危险了。通过这次法会,我终于放下自我,能虚心接受同修善意的提醒了,能溶入集体的环境了,我又找到了得法初期的感觉。

真的感觉到这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内心无比感谢师父的苦心救度。今后一定把自己放到低处、再低处,做一个谦卑的修炼人。因为没有师父,没有大法,就没有小小的卑微的自己。

下面以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 “不管师父讲多少,修炼还得靠你们自己。师父最担心的就是,目前有一部份人变的不精進了。迫害当初大家劲很足,把整个形势都扭转过来了。随着环境的宽松,你反而松懈了。修炼哪,有一句话,过去我也跟你们讲过,‘修炼如初,必成。’(热烈鼓掌)很多人修炼不成,就是在时间的消耗中他走不过来。寂寞,无聊,对一件事情已经熟悉的不想再动了,或者是已经变的习以为常了。什么事情都会使人变的懈怠。你不断的精進。过去修炼人到了最后那一步还要考验你一下子,如果越来越懈怠,那一步考验肯定过不去。”

谢谢师父慈悲加持!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