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神韵光盘盒的制作

华北大法弟子 善修


【正见网2014年07月13日】

神韵演出是师尊亲自带着大法弟子做的、世界顶级的演出。所以,神韵演出的光盘我和家人同修都是面对面赠送的,比如等车,或在公交车上与同座的人们聊天,假日外出购物等等,许多世人拿到神韵晚会那种喜悦和感激之情,使人觉得即使付出再多也值得。

这几年,明慧开始要求制作神韵光盘用包装盒,我和家人同修开始做时就选择了硬塑方盒包装。因为这种硬塑方盒看起来精致、美观,大陆卖的很多正版的音乐CD基本都是用的方形硬塑盒包装,所以这两年我们一直在做。2013年,我和家人同修又尝试购买了长方形的光盘盒,相对于硬塑方盒来说,这种盒子做起来更简便、省事些,感觉效果也不错。缺点是体积大了些,有些同修在发放时可能会觉得携带不太方便。

实践证明,这两种包装如果认真按照明慧的要求去做,都是相当精美的。当我们把做好的方形硬盘盒包装的神韵光盘拿给同修,同修看了都爱不释手。

遗憾的是,这两年,我们却常看到、捡到一些没有按照要求制作的神韵光碟和包装盒。

比如,制作程序稍复杂的方形硬塑光盘盒的包装,有的同修没有按照规定的去做。去年,有位同修在我的建议下,也购买了方形硬塑光盘盒,而我看到他制作的神韵包装成品,可能由于粗心,竟然把封面和封底位置放颠倒了,而且封面和光盘打印的颜色过浅。

还有,封面应是双层纸折叠制作的,可是有些资料点做好的成品却仅有单层,然后用打印好的神韵简介插入光盘盒前盖,才能避免那薄薄的单层纸移动位置,否则,它是很容易脱落、掉下来的。根本就不能固定的贴在玻璃盒上面,稍一用劲儿就会掉下来。而且,从外面看上去封面也显得很单薄。听同修说这样做是为了省纸,省下的纸可以打印书签什么的。

今年,明慧要求制作方形硬塑光盘盒,本以为同修在制作方面应趋于成熟了,可拿到一些资料点做完的神韵盘盒,却仍不尽人意。去年的现象今年还有,封面仍有的是用薄薄的单层纸,那是很容易脱落的,硬塑光盘盒左侧那个大约1厘米的区域应留白,明慧网提供的光盘盒封面就是那样设计的。专业光盘盒此区域一般都是留白(空着)的,可该留白的地方也仍是没有留白。

近两天,我从一位老年同修那里拿了几张神韵光盘,仔细一看,也是把封面和封底装颠倒了,而那位同修却告诉我,他们(指做资料的老年同修)是这么开,这样的盘已经做了、发了上千盒了。一边说着一边给我还示范了一遍,(从左边打开,右边是留白的那面,与正规盘盒的开合顺序相反)我告诉这位老年同修,像这种情况,发现了问题一定要反馈给资料点同修,可是同修却不以为然的笑着解释说,都发出去了,就剩这么几张了。后来,我和这位同修一起动手把这几张盘盒从新装了一遍。

个人以为,无论哪位同修,如若发现资料点同修的制作缺陷,一定要本着对大法负责、对同修负责的态度,认真的帮忙指出来,千万不要碍于情面,不好意思说。

师尊带着弟子做神韵,就是给我们留下的参照,神韵的演出尽善尽美,是世界第一流的水平,为什么我们不能“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1]呢?

以上是在我们当地看到的一些制作神韵包装中出现的问题,不知其它地区有没有类似的现象。其实,如果同修能够每天静心学法,踏下心来,认真的看一看明慧技术交流文章,以上谈到的这些问题都是很容易解决的。在这里,提醒资料点同修,学法少、资料做的多了,就可能滋长干事心。在干事心的带动下,我们的心态就会变的浮躁,喜欢求快、求多,而忽略了制作的质量。因此,每天忙于做事的同修,即使非常辛苦、忙碌,也更应该时时向内找,检查自己做事是否在法上,是否有强烈的干事心?能不能在做资料的同时保证每天静心学法?不然的话,承担了很大的工作量,却做出大量粗糙的次品、不合格产品,怎么能够真正达到救人的效果呢?而现在的常人不是都看重“外包装”吗?师尊在讲法中告诉我们要“怀大志而拘小节。”[2]我们确实需要在神韵的包装、制作方面下一番功夫去研究,要精工细作,认真、细致的面对每一张神韵光碟和盘盒的制作,才会做出让世人眼前一亮、爱不释手的“礼物”。

另外,如果确有技术方面疑问的同修建议多用心看看明慧上提供的技术交流,如《2014神韵晚会光盘盒封面打印方法》、《方形硬塑光盘盒封面封底制作》等。望大家今后都能重视对神韵包装的制作,做出让世人格外喜爱和珍视的神韵光盘。
如有不妥之处,还请批评指正。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圣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