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随心而化”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11日】

前几天,看了正见网刊登的一篇文章“体悟随心而化”,文章中说因为自己有贪便宜的利益之心,所以买来的两个西瓜,一个中心烂了,另一个是生西瓜。文章的作者说是自己随心而化,西瓜才变成坏的。我觉的不能这样理解。一分价钱一分货,贪便宜不会买到质量好的商品,尤其在中国大陆假货伪劣商品遍地都是。买着坏西瓜,或许是在提醒作者是不是有利益之心,才造成上当买到劣质产品?这种情况应该不是随心而化,只能是给人一个教训,在提醒利益方面存在人心。

《转法轮》讲的“自心生魔”“随心而化”的问题,不是因为起了利益之心造成的,大多数情况是觉的自己了不起,沾沾自喜,谁也不服了,觉的比谁都强了,天目看到一些假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过于执著于死去的亲人,放不下亲情造成的自心生魔。

前段时间,丈夫买回来一个西瓜,他说比我买的瓜便宜一倍,切开一看,又红又沙。我仔细看了看,西瓜有白籽,应该是生瓜,尝一口,中心挺甜,同时夹杂着一股生西瓜的味道,而且越到边沿越不甜。这说明卖西瓜的小贩给西瓜打针时,西瓜的中心位置药的浓度大,所以中心甜,越到边上,药的浓度逐渐减少,甜度减弱,所以边上就不甜了,注射过药的这种西瓜,保存时间短,几天之内会烂掉,当然是从中心开始烂,因为中心药的浓度很大。

文章作者买到的西瓜,第一次买的很甜,可能是刚注射过药的;过几天再去买,注射过药的西瓜已经变质,所以中心烂掉了;生西瓜可能是忘了注射药的西瓜,试想一下,一大车西瓜,漏掉几个忘了注射药,很有可能。生西瓜才是西瓜的本来面目。中国大陆很多人道德品质低下,为了赚钱无恶不作,害人者终害己。

过年前后,我买了一种红色的花,忘了叫什么名,打算泡茶时放上几朵,让茶水既有茶叶的味道,又有花香的味道。买回家,泡了一次,尝了尝味道有点酸,泡了红花后,本来透明的茶水,变的浑浊,象红色染料一样浓。第二天又泡了一杯还是那样,我思考了一下:难道我喝茶水有执着吗?可是我也没有成瘾啊,应该不能算执着,只不过是常人中的正常生活而已。那就是我买到假货或劣质商品了。当我想到这一点时,小宝学完法后就告诉我:师父给咱们净化身体了,清理掉很多象红色染料一样的脏东西,好象化学药品一样。是师父在提醒我们,那些红花是假货,不能再喝了。随后我就把那些红花都扔掉了。

我觉的不能把这些情况看作是随心而化,就算是自己的心促成的,也不属于随心而化的情况,只能是去人心的体现,或者是师父在提醒什么事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