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责怪别人的心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10日】

遇到事情不去责怪别人,而是想办法去解决问题,才能真正的做好这件事。我现在感受到,当不去责怪别人,静下心来向内找的时候,智慧就会源源不断的涌来,很快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且对方也不会产生厌恶反感的心。

有一次和同修交流,对方指出我的很多的错误,带有强烈的指责心。说我哪里哪里做的不好,谁谁谁对我有意见。我对同修说:“我们去掉互相指责的心,还是想办法把证实法的事情做好吧。”同修听后,马上转变了态度,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最后使事情向好的方向转变,也找到了各自的执着。

指责心,还会衍生出怨恨心,认为对方影响了证实法,怨恨心里面又会夹杂着妒忌心,一旦去掉了互相指责的心,怨恨心和妒嫉心就会暴露出来,发现它去掉它。

最难做的是当对方指责自己时,还能不去指责对方,才算是真正的做到了不去指责别人。这一点常人很难做到,大法弟子做起来也有一定难度。往往开始挺好,向内找。一旦受到指责时,马上就会反过来去指责对方,致使矛盾进一步扩大。

另外,在去掉指责别人的心后,还要去掉自责的心。有时候老是自责,也会产生自卑心,更加影响证实法。别管自己还是别人的过错,努力去想办法解决问题,把证实法放在第一位,就会有好的结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