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王老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11日】

(场景:厂财务科)
王老婆上场,做戏:打饱嗝。一副被病痛折磨得虚弱可怜相,走到椅子前刚要坐
张会计:王老婆来了,您请坐!
王老婆表演吃惊:哟,你的眼睛怎么到处长啊,还没看见咱呢,就知道是咱。
张会计:我闻着味了,今吃什么好吃的了?
王老婆:降压灵、利尿通、健脑丸、止咳糖浆……
张会计作戏:真是山珍海味啊!您就把这当饭吃啊?今报多少吧。
王老婆:不多,就八百零七块。
张会计:啊!这还不多呀,您要总把这药丸当饭吃,咱厂可是真受不了啦。
王老婆:哎,小张会计,你当我爱吃呀,你哪知道我从小到老泡药缸子里的苦啊!

王老头上场,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王老婆跟他打招呼他也没听见。
王老婆:哟,老头子你回来了,哟!今这脸怎么变得这么长啊?你倒是说话呀,别闷出病来。
王老头还是闷不出声,深深地叹了口气,转身进里屋去了。
王老婆焦急地:这是咋的啦?
来回走了两圈,有了主意,连忙进了厨房,一会在桌上摆上了酒菜,
冲里屋喊:老头子,快来喝两盅,今有你最爱的油炸大虾。

王老头上,两盅酒下肚张嘴说了话:这次评先进,领导又把我的名字扒落掉了,赵主任跟我说,我这个年年不落的生产先进,创造的那点利润,还不够你这个消费先进报销药费呢,现在搞的是承包,评什么也得算经济帐,叫综合评估。
王老婆:哎,都怨我这身病,不过前天李婶跟我说,法轮功教人按“真、善、忍”三个字做好人,再加上炼功,就让好多人的病都好了,我也想去试试,做好人,听着就觉得亲,要真有这么神,也能省点药费不是。

火车站候车厅,王老婆靠着王老头的肩,闭着眼表情痛苦,旁边一个带小孩的妇女
妈妈:哟,大妈这是怎么啦,大爷您要帮忙吗?
王老头:谢谢你,我已经打了电话,儿子一会就到,她好象是老毛病高血压又犯了。
妈妈:你们没带药啊?
王老头:嗨,自打两个月前她炼了法轮功,身体是一天比一天好,一直没犯过病,我就大意了,出门时就是没想起来给她带降压灵。
妈妈:哦,法轮功呀,听说过,可神了,好多人都在炼。
王老头:许是刚炼不久吧,我心疼她没出过远门,带她去白戴河潇洒一把,谁知刚上了回家的火车,她就犯了病,大概累坏了吧。

这时小女孩叫到:妈妈,这个老奶奶的身上在向外冒黑气呢。
妈妈:哎,不要乱讲。
小女孩:我没有乱讲,坏孩子才乱讲呢。

王老婆家,王老婆在屋里自语:今这病也真奇了,来得快去得快,要往常这高血压病一犯,怎么也得躺个两三天的,今怎么就觉得快好了似的?
王老头拿来降压灵、水杯水瓶:我怎么找不着醒脑丸了,别急啊,我再去找。
王老婆若有所思的拿起水瓶倒水,把水都倒到降压灵药瓶里啦
王老头喊:老婆子你干啥呢?
王老婆一看愣了,坐下来半天若有所思地:老头子,八成这就是李大师说的消业吧。
王老头:消啥业呀?
王老婆:人做坏事会产生的一种黑乎乎的东西就叫业力。生病就是业力在作怪。
王老头:那咋消啊?
王老婆:把这些黑东西排出去叫消业,排的时候人就会难受不舒服,象得病似的。大师说了,如果我能踏踏实实地按“真、善、忍”三个字做好人,我就是修炼人,大师才能管我,帮我消业。
王老头若有所思地:难怪刚才在火车站里,那个小丫头说你身上在冒黑气。
王老婆:是吗?这就对了,就是消业。哎哟,瞧我这悟性,这吃药不就是把这些黑气又压回到身体里面了吗?看来这药是不能再吃了。
王老头:能行吗?
王老婆:你看我这会还没吃药呢,不也比我以前吃着药的时候精神。大师说了只要是真心按“真、善、忍”做好人病就会好。
王老头:你还别说,真有点道理。

会计科,王老头王老婆走进来,王老婆容光焕发。
张会计先瞅着王老头:王师父,好久不见,替老伴报药费来了吧?以后可别一攒好几个月才来报,害得大家这月奖金又得泡汤。
王老婆从王老头身后转出来:小张会计,你误会了,我们不是来报药费的。
张会计(吃惊地,不相信地站起来走向王老婆):王老婆?哎呀妈呀,你这回可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了?
王老婆:啥也没吃,就炼了法轮功了。
张会计:真的?
王老婆:你看我还能骗你吗?
王老头:还是让我来说吧:
老婆生来病就多,累家累厂累社会,
一朝炼了法轮功,身轻体健道德高,
省下药费几万元,利厂利家利民族,
亲朋好友问决窍,真善忍上去寻根。
张会计:有道理,有道理。
王老婆笑,王老头也笑,大家都笑了。
(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