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娶妻记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07日】

七十岁左右的张家老太太,有两个不省心的儿子。小儿子是个愣头青,是个打起架来不要命的主;大儿子呢,因刑事犯罪被判了很多年刑,都四十多岁了,还没媳妇。人人都以为张家大儿子这辈子算是完了,要一辈子打光棍了。

谁知,时来运转。有一个离异的女士,看中了张家的光棍大儿子,非要跟他结婚。张家大儿子回家跟母亲商量,说那女人离过婚、还带着一个拖油瓶小男孩。但母亲不嫌弃,爽快的同意了,乐呵呵的说:“白捡个孙子。”因为,母亲是修炼法轮功的,总是按“真善忍”善意的对别人,对未来的儿媳妇还没见面就流露出善来。

结婚挑对丈夫很重要,但是,挑对婆婆同样很重要。一个心胸开阔的好婆婆,比一个难缠的、整天挑拨的婆婆,对婚姻幸福太重要了。张家婆婆能这样说(说给别人养孩子是白捡个孙子),大儿媳真是没想到。

就这样,在母亲的包容下,张家大儿子娶上媳妇了。

大儿媳非常感激,非常珍惜这个小家庭。大儿媳拿出她自己的积蓄买了房子。不用张家婆婆操心,就解决了结婚买房的问题。

有一天,大儿媳对婆婆说:“妈,(新买的)房子还没装修完,我们先在你家里结婚行吗?(意思是在婆婆的房子里先住着)”张婆婆通情达理的说:“行。”

大儿媳出钱把张婆婆的旧房装修一新,作婚房。几个月后,儿媳搬到新楼去了,装修一新的婚房,就归张婆婆住了。

经过一番观察,大儿媳的娘家哥哥看到张家婆婆善待他妹妹。大儿媳的娘家哥哥也是个有良心的,觉的你善待我妹子、我也不会亏待了你的两个儿子。大儿媳的娘家哥哥是做生意的,拿出一个门市、分出一部分生意给了张家大儿子,让夫妇俩靠此店过日子;又拿出另一个门市给了张家小儿子,供一直没有工作的小儿子、小儿媳生活用。要知道,没有一两百万,是买不起沿街门面房、开不起门市的。两个门市,大手一挥,就这么送给张家了。

张家大儿子、小儿子都买上了轿车、穿上了西服,鸟枪换炮,出人头地了。不久,张家大儿媳生了个大胖孙子。张家大儿子有了老婆孩子,有了生意,有了生活的希望,不再犯罪,踏踏实实的过日子,他的改变都是从改变光棍生涯的那天开始。

谁能想到,坐过牢的光棍儿子能过成这样呢?这都要感谢法轮大法“一人炼功、全家受益”的救度之恩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