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过后莫忘向内找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08日】

今天中午,骑电动车出去买东西。中午因为车较少,骑的很快,在一个路口快过去的时候,右边一辆电瓶车突然要闯红灯,向前走。我的脚在蹬子上就撞上了对方的车轱辘。动静非常大,我的车子又骑出30多米才停下来。回头看那个闯红灯的人已经走远了。可能是理亏,怕我找他赔偿。

声音虽大,但我的车子没有一点损坏,都很正常。脚碰上了,一点也不疼,鞋都是完好无损的。当时就明白了是师父在保护我,否则这种情况肯定要摔倒,至少要轻伤的,现在一点不适都没有。

遇到问题向内找,是个习惯。我当时就想,对方闯红灯是不对,但我自己又错在哪?首先就是做事要精力集中,刚才走神了。那么最重要的肯定不是这么简单。通过继续向内找,想起自己为了节省时间,最近经常闯红灯,给自己和别人造成危险和麻烦。当时虽然没有出问题,却被旧势力看到了,在找机会考验我,才会有今天的危险。多亏了师父的保护才能闯过这一关。

通过这件事,我悟到:向内找时,也许这件事我们是对的,但一定有不对的地方,也许是自己以前做过类似的事情或有类似的想法。观念转了,这一关才算是真正过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7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