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去人的观念的经历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05日】

前一段时间,儿子脾气很不好。有时候,我不在家,太太就打电话告诉我:儿子发脾气了,如何如何。我一听,第一念就是在心里指责太太,一定是你态度不好造成的。当然,我后面说的话也基本上就是以这个为出发点去说。太太就解释她没有发火。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偶尔还会出现上面类似的那一幕。

直到有一天,我在家,儿子又发脾气了。这一次,我亲眼看到太太没有生气。也许是我太不悟了吧,所以师父安排了一次让我亲自看到具体情况是什么样。过后,我马上意识到,问题出在我这儿。我向太太道歉,同时认识到自己以前看到太太对儿子发过脾气,从而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人的观念。结果这一观念一直在支配我,而我却不自知。

师父在《论语》一开始就说到“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而我却抱着观念不放。因为我这一人的观念给孩子和太太造成多大的痛苦呀!师父为了让我认识到这一人的观念又费了多少精力,一次一次的为我安排去我这一观念的机缘!我却一次一次的错过了。当我认识到以后,加上发正念清除干扰。现在孩子基本上不再随便发脾气了。

通过这次,我更加认识到修炼的严肃性及师父为我们做的。让我们珍惜这一万古机缘吧!

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