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普度》之洪大内涵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06日】

没有人有资格去评价《普度》,因为《普度》内涵太大,谁也看不到他的全部。后来出现了很多的大法弟子所作所唱的歌曲和音乐,选择多了,渐渐的听《普度》少了。毕竟《普度》时间较长,听一次半个多小时。

关于《普度》,师父在讲法中讲:“那是师父从史前到正法的全部过程,什么协奏曲能容的下呢?”(《音乐创作会讲法》)以前的很多的音乐,都能感受到它的节奏和内涵,无非是人的各种思想,或爱国或思乡或苦闷或快乐,总能知道它的主旋律。

前几天出门,没有事就打开MP3听了一遍《普度》。收获是可想而知的,里面的每一个音符都能感受到巨大的能量和丰富的内涵,有时感觉声音来自遥远的太空,有时感觉声音来自不同的空间,变幻莫测,又那么慈悲善良,根本不是自己所能把握的,只能静下心来去领悟。像是一个慈祥的老师在教授学生。

本来想写一篇文章没有思路,听到十几分钟的时候得到了答案,接着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也解决了。听了一遍《普度》,无意间解决了两个问题。

所以建议同修,如果有时间还是听一听《普度》,也会有收获的。如果拿给常人听,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