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随心而化”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04日】

前几天在路上碰到一个卖西瓜的,价格很便宜,尝了一块感觉味道不错。当时买了四个,回家后打开都很甜,也没有网上说的打色素的现象,瓜肉新鲜甘甜,家里人都说好吃。昨天又碰到这个卖西瓜的,就又买了四个。回家打开一个是生的,又打开一个发现从中间烂了。这两个全都扔掉了。

遇到问题向内找,发现是自己的执着造成的。自己的一种贪心的表现。这种现象,已经遇到很多,特别是在买东西上,有时感觉哪一个店或哪一种产品特别好,想再去买,往往买来不是不好吃就是不好用,或者是坏的。现在明白:不是这件东西是坏的,而是自己的心使这件东西变坏了。也叫“随心而化”。

大法弟子是要证实法的,和常人不同。一旦有人心出来,就会给自己促成麻烦。一则有去执着的目地,二则有旧势力的干扰。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有些事常人做了可能没有事,我们做了就会有麻烦,就是因为我们是修炼人,有更高的标准要求我们。

通过这件事,使我更加明白,世间的一切确实是不实的,是可以随着心的变化而变的。常人其实也会随心而化,只是一般情况下不去想,认为是一种巧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