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与科学漫谈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10日】

由于科学不能证实神的存在,许多人便说神不存在。

其实我们大家都忽略了这样一个问题:科学虽然不能证明神存在,它同时也不能证明神不存在。

我们仔细静下心来想一想就会发现,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都没有说神存在抑或是不存在的问题。比如,数学说,1+1=2,神存在或神不存在,它都成立;物理说,距离=时间×速度,神存在不存在,它也都成立;化学说,氢+氧=水,神存在不存在,它也还是成立,等等。

唯一对神的存在提出疑义的,是达尔文的进化论。这是我们在中学课堂上就当作定论而接受了的一种学说,思想上一旦接受了以后,也就不再对其置疑了,也就把它当作真理了。其实达尔文的学说只是一种假说,他唯一的证据就是找到了一些各个时期的化石,然后把这些化石按照时间序列摆在一起,再提出进化的假说而已。无论是他的证据还是他的假说,都存在着若干重大缺陷。从证据上来说,迄今为止,人们尚未找到400万年前至800万年前的人类进化序列中的化石,也没有找到猴与猿、猿与人之间过渡的物种存在,等等;从理论上讲,也同样存在着许多无法解释的问题,如:为什么猴子、猿的眼泪是淡的,而人类的眼泪是咸的?为什么世界各地的猴子和猴子之间相差甚微,却进化出如此众多的民族,而这些民族还拥有如此不同的文化和语言?根据进化论的原理,所有物种的各个器官都存在着“用进废退”现象,而今天的科学已经证实了人的大脑有70-90%是没有被用起来的。那么这些闲置的大脑为什么没有退化?或者说,当初猴子进化成人的时候,为什么多进化出那么多没用的大脑?等等等等;而且搞基因技术的科学家事实已发现了猴子的基因是永远也不可能进化为人的基因的。

其实世界上有许多科学家早就开始对达尔文的进化论提出置疑了。茫茫的宇宙中,人是多么渺小,难道人类真的就会是生命存在的唯一方式吗?为什么连探讨一下的勇气都没有呢?所谓的神,也不过就是智慧、能力、生存方式都要高于人的生命存在的另一种形式而已,有什么可怕的呢?只不过是人现在赚钱要紧,已经没有多少人肯去动脑筋想一些问题罢了。这是人的悲哀;而今日的许多科学家过于陶醉于科学已经取得的成就而丧失了勇于探索未知领域的精神,有的固守已有的理论而拒绝接受客观现实,有的甚至参与政治,变成了政治家手里的工具。这是科学的悲哀。

纵观科学发展的历史,自然科学的许多学科是在假说的指导下一步步发展的。任何一种假说或理论,只要它能自圆其说,能指导实践又能反过来能得到实践的验证,科学就会暂时承认它、运用它来指导实践,直到有更好的理论来替代它或被反例所推翻。法轮大法中所讲的法理,固然思路、名词术语、方法上与现代科学有很大不同,但正象中医与西医在思想和方法上都绝不相同,却同样是一门科学一样,法轮大法不但在理论上绝对地能够自圆其说,还能够比现存的理论更加圆满地解释自然、生命、社会、宇宙中的各种现象;在实践上,他指导了千千万万修炼者达到了科学所不能使其达到的顽疾康复、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心情愉悦、道德高尚、了悟人生和无所畏惧的美妙境界,已经被千千万万修炼者的修炼实践所证实。

也就是说,实证科学所不能解释的,法轮大法解释了;实证科学所不能做到的,法轮大法做到了。从这两点上讲,法轮大法不但是一门科学,而且是一门更高的科学。唯愿真正具有科学精神的人士以真正科学的精神正视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