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片剧本:茉莉的故事

白桦


【正见网2002年01月10日】

(轻快,抒情的钢琴声为背景音乐,用动画画面)

(画外音)这里我讲一个植物的故事。(画面:蓝天,屋后阳台,基调是明朗愉快)

青青家的阳台上种了一些植物,其中有一棵茉莉。因为缺水,叶子已经有点蔫了。(画面:阳台上种了一些植物,其中有一棵茉莉。叶子耷拉下来。一个5-6岁的小女孩看着茉莉。)

青青看到茉莉,赶紧回屋里盛了一杯水,给茉莉浇水。一边说:“ 对不起,我这几天太贪玩了,忘了照顾你。你原谅我好么?”(画面:小女孩给茉莉浇水)

青青浇完水,心想,“茉莉要能开开花就好了。”(画面:小女孩幻想茉莉花开的景象)

晚上,青青在屋内看书,书中正讲着美国一个叫巴克斯特的科学家用植物做实验,发现植物能知道人在想什么。一天,巴克斯特把测慌仪接在一棵龙血树(牛舌兰)的叶子上,然后往树的根部浇水,想看看多长时间叶子会有反应。结果发现龙血树作出的反应就象人情绪波动时的样子,看来是喝了水高兴了。(画面:巴克斯特用植物做实验)

青青正看得入迷,一阵微风吹过,香气直飘进小屋,青青闻到香气起身走向阳台。(画面:小女孩在屋内看书,向阳台的花看去)

“好香啊。”这株茉莉上的只开了一朵洁白的小花却是那么的香。(画面:小女孩面对着一株茉莉,上面有一个小小的花蕾。)

(轻缓,精灵似的钢琴音乐)

青青在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看到那株茉莉上长满了含苞欲放的花朵,对青青感激地说:“谢谢你!”青青问:“噫,你是谁啊?”(画面:夜幕降临,青青的卧房,青青在睡梦中。梦境:青青在阳台上站在茉莉前,茉莉在跟青青说着什么。)

(惊奇,奇妙的钢琴音乐为背景)

第二天清辰,青青来到阳台上,看到那株茉莉上结满了含苞欲放的花朵,有百余个之多,跟梦中见到的那一株极其相似。(画面:清晨,蓝天,屋后的阳台。青青站在长满了含苞欲放的花朵的茉莉旁,又惊又喜。)

(笑声) “原来是你啊!你怎么这么快就长出这么多花苞来啦?我都不认得你了,你开这么多花是什么意思呢?”

(轻快,抒情的钢琴音乐为背景)

(画外音)

后来我才想起来,可能是我照顾了它,它表示感谢吧。原来植物真的能知道人在想什么! (画面:蓝天,屋后的阳台,基调是明朗鲜艳。整个阳台鲜艳美丽,茉莉花开满枝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