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生日礼物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01日】

女儿今年上高中,刚参加完中考。因为最近用钱的地方比较多,所以感觉有点紧。女儿曾告诉我需要钱时,我可以拿她的压岁钱用。以前的压岁钱都是给我保管,只有今年的她自己拿着。

我觉得孩子的压岁钱也不多,而且一直存着,没用过一分,自己也不好意思用。过生日那天,女儿将1600元压岁钱留了200元,1400元都给了我,说是给我过生日,其实是看父母辛苦,想减轻点家庭负担。钱不多,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说实话,我并不缺这1400元钱,但我看到了孩子的一份孝心,这是用多少钱都买不到的,最珍贵的。里面有我们言传身教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她每天晚上学大法,心性提高的结果。

我们平时对待父母好,孩子也看得到,这是言传身教的一部分。我们夫妻引导女儿每天再忙也要学法,这才是最重要的。女儿现在也知道遇到问题先向内找,做事情先考虑别人。感谢对方给了我们一个好女儿,今年的礼物是我有生以来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备注:女儿今年中考,考重点高中,超了分数线80多分,而且平时也没有死记硬背,也没有熬夜,只是学习完后定时学法。这个结果既高兴又在预料之中。因为修大法是有福分的,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