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走向无私无我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6月27日】

学法时悟到,正法修炼需要修到无私无我的境界,就能比较容易突破许多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并有智慧解决一些来自各方的烦扰。修炼是无条件的向内找自己,修自己,不是为了得到什么或者解决什么而为,无为是大法对我们的要求,达到大法不同层次的标准只能是实修,修炼中如果还有自己意识不到的执着就会影响正悟,从而耽误自己境界的提升。

我不是很善解人意,没有修炼前更是是非不断,总是被人嚼舌头根子,这些常让我很烦恼甚至是与人争执不断。修炼后这种情况好转了些,但是还存在着,磨砺了多年,我也只是看淡了些,想到自己是修炼人,应该不和常人一般见识,后来我常看正见网神传文化方面的文章,看看古人的道德和我对照对照,才发现我们这一代赶上文革,学的都是打打斗斗,对历史知识以及神传文化方面的知识知道的太少了。

有了神韵晚会光盘,我有时间就看,有时不开心时我就看神韵,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心就开阔了。我想我还得用心学法,只有找到自己的执着才能突破人走向神。

用大法一对照自己,看到自己遇事时还是不能第一时间想到他人,想到怎么样做好才是真正为他人负责而不仅仅是对人好,因为这个好不同境界的人理解的不一样,对人负责对我的要求更高,我个人理解那是神的状态,是必须修到那份上才能担当得了。明白这些后,我的修炼状态有了一些改观,我不再仅限于有限的理解和帮助别人,而是把视野拓宽,想到的是一个人该有的责任,无论谁在哪个境界都有自己该尽的责任和义务,这样一想,我与人相处就不会有所求而表现出讨价还价等常人那些斤斤计较的状态了,在别人不能理解我甚至骂我时,我也不会怀疑自己那颗为他人得救负责的心。

我有时还会放松自己,意志力需要加强,有些方面能把握自己,有些方面把握不好自己,对我而言,只能是好好修自己,感谢帮助我的同修们!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6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