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6月28日】

一天,在打印师父的新经文《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看到师父给弟子解答的一个问题时,回忆起了师父当年传法时的音容笑貌,禁不住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弟子:这次参加法会的人员,要求佛学会严格把关,但还是有不符合要求的学员上下活动,甚至找遍所有认识的关系参加。

师父:参加大法的法会,这个心情应该说是没什么可指责的,是个好事。但是作为管理来讲,他不会这么想,他会考虑安全,我们的法会能够正常進行、不受干扰。这是矛盾,那大家自己想想吧。(师父笑)”

经过十五年这严酷的迫害,师父为大法弟子负责的精神与音容笑貌没有改变,改变的是自己:不是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大法,珍惜与师父同在、与正法同在这大好的机缘,做好三件事,而是放松了,松懈了。真的对不起师父的无偿付出与苦度。

我参加过两次师父的讲法班,难忘的事情一幕幕都能浮现在眼前,最难忘的是师父时刻惦记着大法弟子的情景。

在1994年6月河南郑州的讲法班,第一堂课是6月12日上午的带功报告会,因为是在一个废弃的体育馆内,没有什么降温的措施,听课的学员们可以扇扇子,师父跟前连个电风扇都没有,但师父没有一点不悦的情绪,耐心的为我们开示法理。讲好课后,师父考虑到天气太热,一再示意让学员们先走,但是学员们都没有动,请师父先走,并让开了一条很窄的过道。师父走到门口,直接上到上面的平台上,示意学员们离开。大家陆续的走出体育馆后,很多学员都站在路边上,等着师父出来,想多看一眼师父。师父和工作人员一块走到马路对面,一名工作人员挥手招来了一辆出租车,师父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尽量满足大家要见师父的愿望。当时看到这一幕,心里非常的佩服师父,觉的师父太好了,心里只有别人,没有自己的苦与乐,一生能有这样的师父来指导,太幸运了。

不记的是第几堂课,师父正在讲法时,有个学员,紧靠着师父的课桌不远的地方席地而坐,突然站起来,走到师父跟前,跪下来,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那一刻,会场上静极了,大家都静静的看着师父,师父为此讲了一段法,不要大家这样做,师父什么都不要大家的,只要大家的一颗心。师父讲完后,大家热烈的鼓掌,非常的感动。我当时还有一点不好的念头:这不是封建迷信吗?有点抵触磕头的做法。现在想想,为自己的邪念而惭愧。常人中,一个人被救,向救人者跪下磕头,谁也不会说这是封建迷信。一个人真正的感受到师父为自己净化了身体,给予了前所未有的一切,要把自己从一个满身业力的人带到高层次上去,永远解脱了,真正救了自己,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恩,向师父磕头感恩,为什么是封建迷信了呢?这不是中共邪恶党文化的毒害吗?!

1994年12月,师父在广州办了国内最后一次,也是最大的一次讲法班。我在开班的当天赶到,已经没有入场的票了。晚上开课前,正感到失望时,传来话说:师父叫没有票的学员排好队,一会一起進场听课。我们都排好了队,等待时,忽然看到师父出来,站在体育馆的入口,慈祥的看着大家。有好一会的时间,师父转过身,進了体育馆。又传来话说:师父和广州市的气功协会商量,但气功协会的领导出于商业利益的考虑不同意。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没有离开,在偏门口听师父讲法。第二天晚上,我在偏门口听到师父在讲开天目时讲了这么一句:门外听课的也拉不下(不是原话)。我听到之后,心情非常激动,师父还记着我们,原来师父什么都知道啊!

到了第三天,我准备离开广州要回家时,听说在师父讲课礼堂的旁边一间大厅里,可以看实况转播。当天晚上我就如愿以偿的看到师父的讲法了。期间,有一位武汉的女同修,找到我说:“你这么远的赶来,不能進场见到师父,挺遗憾的,你拿上我的票進场听课吧。”我拿上同修的票進场听了两堂课。我记的当时没有给同修说一句感谢的话,很惭愧,在此谢谢女同修的无私帮助。

有一个星期天的下午,考虑到学员们吃住不方便,花费大,师父为了学员着想,都是赶在星期天连上三节课。在下午两节课的休息时间,师父走过来看望我们,那是最近的一次接触师父。师父说了一句:“在看电视呢。”感到师父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可亲可敬,没有一点架子。当时我受党文化毒害重,总有对大家围着师父的做法很抵触,总有封建迷信的思想作祟。师父离开时,看了我一眼。我知道自己的思想不对,很对不起师父。

随着自己思想的升华,慢慢的感受到师父留给的大家很多很多,涵义都很深。“我觉的能够直接听到我传功讲法的人,我说真是……将来你会知道,你会觉的这段时间是非常可喜的。当然我们讲缘份,大家坐在这里都是缘份。”(《转法轮》)现在我体悟到师恩洪大,忆师恩中也有自己提高的因素在里面。师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修成,同时给予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有的一切荣耀。不打折扣的听师父话,做好三件事,多救人,就是对师父最好的报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