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我明白什么是美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6月30日】

在《神韵》出来之前,很少看舞蹈。一来动作生硬,没有感召力,二来很多舞蹈的演员画的妆很难看,再加上一些政治因素,根本就没法看。艺术是不能为政治服务的,否则就只能称之为政治宣传,而不是真正的艺术。

作为一种艺术形式,舞蹈是独一无二的。最有表现空间和富有感染力的。我的感觉,舞蹈就像是一种象形文字,又像是一幅图画,有时又像是一朵花,一幢房子,一座山。

神韵的舞蹈,就像是天堂,而我们看到的演员就是仙女和神。大幕拉开,看到的就是天堂的缩影,穿越层层的穹宇,回到遥远的天国家园。那里有我们久违的家人,父母兄弟姐妹,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师父,每次师父的形像一出现,就想哭,感觉找到了依靠。

神韵女演员不卑不亢,动作从容自如,如行云流水般自然,男演员又如高山般巍然不动,有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气势。看看今年的《大唐侍女》、《秦王破阵乐》就会明白什么是神韵,什么才是真正的舞蹈。

看神韵就是在感受美,享受生活。神韵出来前,对美没有一点概念,总感觉找不到一个规范,今天以瘦为美,明天以胖为美。查遍五千年文化,也不得而知。现在好了,神韵就是美的规范,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动作还是姿势,都可以学习神韵,领略东方之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