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攀比心

南星


【正见网2002年01月08日】

大法弟子在修炼中去掉了很多常人的执著心,但也不知不觉生出了另外的执著。攀比心即其中之一。

对于攀比心,有时很难觉察到,还错误地以为是自己力求精进的表现。比如看到别人做了很大很重要的事情,而自己没有能力做,或没有被安排做,就产生一种情绪:为什么让我既不会英文,也不伶牙俐齿,给西人洪法不行,上媒体不行,见议员也不行,为什么都安排他们做了呢?再比如,你看人家那个城市修炼环境多好,学员又多,信息又灵,活动层出不穷,大家提高起来非常快,为什么安排我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地方,岂非很不公平?

人人都想精进,都想快速提高,产生这样的想法似乎并不错,但从中暴露出一种人的观念:攀比心。常人之间好攀比,谁的孩子上名牌大学啦,谁找个好工作啦,等等。人的一生是神安排的,修炼人的道路是师父掌握的。师父说给每个弟子都安排了走向圆满的路。那么怎么会因为弟子的能力不同、环境不同就因此不如别人呢?华盛顿特区的几个老太太,不会英文,年龄又大,可她们两年如一日坚守在中国大使馆门前,风雨不动,巍如泰山,她们的威德使弟子落泪,使天上的神都被感动!

并不是说,别人做了什么,我也要做什么;别人达到了那样高的层次,我也要达到那么高。每个弟子的先天来源都不同,修炼的道路也不同。修炼不在于能力与环境,而是那颗心!只要你有精进的心,任何人,在任何环境中都有提高走向圆满的机会。机会来了,不要错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