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正念的经历

蓝馨


【正见网2014年06月26日】

那日我通过连日来的静心学法,突然明白“慈悲”一词的更深一层含义:那就是不看重别人的表现,包括对自己的好坏,自己就用一颗在法上的真心善心来对待对方。不求任何回报,包括理解上的回报。只是为对方的生命本质负责。而不是为对方表面上的感受负责。而且这种心态不会因时间长短和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只能是越来越纯、越来越正,越来越在法上。

当我悟到这一点的时候,仿佛我面前又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境界。我再也不会为别人对我好和不好而动心,我只是在完成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所应该完成的事情。那么反过来说,当我们真的用慈悲对待一切,而毫无所求的时候,那么别人当然对我们也会很好的。

第二天一早,我在发正念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心更静,能力更大。下面重点我就写写发正念所见和感悟。

因为前几日在人间表面出现山东招远杀人案,邪党利用此事来株连迫害法轮功。在附近有的城市出现了真相币流通受阻,有的地方出现了大法弟子被骚扰的情况。在另外空间表现就是很多邪恶又返到人间表面。

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个人觉得是一段时间以来大法弟子很多出现了懈怠、麻木,有的甚至对中共邪党反腐产生了一点好感和希望。而有的同修因为有很多没有修掉的人心,在安逸一些的环境中,求财、求名、人情、色心、妒嫉等等人心就滋生蔓延。这样怎么能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有的心态呢?

我和凤凰还有很多大法弟子神的那一面一起彻底的清除这些邪恶,但见:不同的神身着各种服饰各显神通,在另外空间摆下阵势将很大一部份邪恶彻底的清除掉了。对于不同层次的神而言,“神通”“法器”的表现形式是不同的。有的神思想就是神通,有的神衣服本身就是法器。众多的神一起各显神通其场景非常的壮观。

看到这些邪恶的时候我就在想,它们只是被利用的,在宇宙的洪观与微观中肯定还有控制它们的邪恶生命与因素。于是我与凤凰还有其他大法弟子神的一面和其他正神一起向更微观更洪观追剿邪恶。

此时我发觉当心性真正的提高上来之后,眼前的境界真的完全变了,变得更有智慧和能力了。

在追剿邪恶的过程中,有的邪恶为了避免被清除,就变成正神或者师父的法身的模样,面对这些,我请求师父加持,不被假相所迷惑,除恶务尽。邪恶一看欺骗不了我们就赶紧现出原形,最后被我们清除掉了。

说到假相,这次大范围清理邪恶的过程中我们还遇到这样一件事:我们在一起追剿邪恶过程中,到了一个地方,这个地方看上去已经到头了,往上看不到了。但我心里觉得这根本没有到尽头。是我们的观念造成的假相,于是我找自己,用更大的心胸和容量来认识大法。觉得不管自己能认识宇宙空间的层次有多高,其实都是连沧海一粟都算不上。那么眼前这种“到尽头了”是自己过去认识宇宙的局限。这个法实在是太博大了。此念一出,就从那原本到尽头的天空上展现出一条通道,我们一起又到了那个境界中追剿邪恶。

到了那一新的境界中,自己刚开始有些“眼生”(东北话,就是生疏的意思)因为在这里所见到的、所接触到的,似乎都是自己这个生命的长河中没有见过的。开始头脑有些空白,后来我想,师父的大法能包含一切,有法在我怎么还能有生疏感呢?只要我能放下自己过去的认识,哪怕是过去一秒之前的认识,新遇到的问题,别用从前的认识来衡量,一切都用法去对照、去衡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跟上正法進程。此念一出,我发现我的思想中充满了无穷的智慧与力量。此时此刻我深深的感受到今朝能成为大法弟子是多么的幸运和神圣!同时更加感受到大法和师父的伟大与浩荡洪恩!!!

在不断向更高更广的境界中清除邪恶的时候,身边的凤凰有时显得有点吃力,就好比人经过很长时间的跑步有点累了。我说:你为什么感觉有些吃力,是因为你没有彻底的放下原来的对法的认识,心性和身体的构成没有及时的升华上来。因为不同境界都有对生命心性和身体构成成份的不同要求。达不到的话不但显得吃力,如果往更微观更洪观中去,身体物质构成和心性达不到的话,就不能参与到那里的“战役”,千万别固守自己原来的认识,哪怕是一秒钟之前的认识,只有不断在法上升华,不断的从自我的框框中走出来,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听我这样一说,凤凰也放下了很多过去的东西,跟上来了。

还有,我发现邪恶生命直接跟大法弟子打仗是打不过,它们为了能躲过被清除的下场,也为了所谓的继续“考验”大法弟子,它们一般采取的办法是干扰大法弟子的正念。

具体来说就是:让大法弟子之间产生间隔;利用大法弟子没有修去的人心干扰其正念。比如最近足球“世界杯”赛事,反正只要我们喜欢的、看重的事情都可能是邪恶隐藏、干扰的方面。在这次清理邪恶时,邪恶知道我喜欢看书、喜欢探索,就演化出一堆书和一些能让我感兴趣的东西,来分散我的精力和正念,以达到其想继续存在和干扰的目地。面对这些我就本着一个原则:我一定要圆容师父所要,摒弃一切自己的喜好,彻底的清理邪恶。

当邪恶的所有伎俩都被我们识破的时候,它们也就没有任何容身之地了。只要我们在法上的正念一出,一切邪恶顿时全部被灭尽!

通过这次大范围的清剿邪恶我悟到几点:

一, 除恶务尽。不能以任何借口放松自己,那样是对自己和众生的不负责任。
二, 坚持“以法为师”才能坚定正念、识破假相。
三, 只有不断的放下自己过去的认识,才能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四, 配合的重要。因为谁的认识也不会是最全面的,只有相互配合圆容补充才能更好的完成清除邪恶、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

最后恭引师父的话结尾:“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注)

以上是个人在自己极浅的层次所见,局限性在所难免,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排除干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