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利用一切条件救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6月26日】

最近当地几个同修针对如何更好的救度众生,如何给有身份、有职务的人讲真相,如何带动明白真相的人、小有名气、相对有一些影响力的人讲真相,如何更好的扩开讲真相的范围等,各自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做法。 几年来,他们做的效果很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因此整理如下,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溶入主流人群讲真相

一位60岁的同修讲了她如何突破常人对法轮功的看法。在她认识的熟人圈子里,很多都小有名气,但是由于受邪党的洗脑毒害,对法轮功的看法都是负面的,一提法轮功他们就反感。

同修在看师父澳洲讲法碟片时,师父对加拿大同修的肯定,她当时悟到加拿大同修在主流社会做得比较好,加拿大政府要员几乎都明白真相,并且在全世界起到了正面作用。她认识到一个国家有主流社会,一个地区也有相对主流人物。她决定利用自身条件,不错过一切机会接触有身份的人,给不同层次的人讲真相。

这个同修所在乡镇每年至少有一次同乡聚会,同乡聚会多数都是在职或经商成功人士组织的,每次几十人。都是有了一些成就感的人,或在职人员、退职人员、企业老板等。由于都是老乡,气氛相对活跃。同修每次都带上一些神韵晚会光盘和从大纪元、新唐人摘录下来的文章,根据不同的人赠送晚会光盘,对喜欢看新闻的人介绍大纪元文章。很快,这些人都明白了真相,并且有的成为宣传真相的活传媒。

这个同修还参加了市里的老年大学,有什么集体活动她都尽力参加,在接触人的过程中,或送晚会,或送破网软件。几年下来,同修在这方面积累了经验,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向小有名气的人提供大纪元新闻

世人都有一个普遍的弱点——跟风,很多同修都有同感。例如讲真相时碰到几个人或一群人,只要有一人说法轮功好或接受资料,其他的人都很容易接受资料。如果其中有人认可法轮功好也想要资料,但是第一个人先拒绝资料并说了一些负面话,那么其他人很容易受其影响不要资料。当然不全这样。

现在许多退了休或无事可干的人喜欢扎堆,几个或十几个聚在一起,或闲聊或打扑克或下棋等,打发时日。几乎每个扎堆群中都有能言善讲的,有位同修就针对这样的人,接近后讲真相,然后介绍他看大纪元文章。“你经常看新闻,看看这件事情外面如何报道的”。出于好奇,对方几乎都接受,很多人再次接触后,都会表示继续看,并很感慨:共产党完了,法轮功成了气候。或:早就看出共产党不是法轮功的对手。等等,他们自然就成了义务传声筒或者散播真相的传媒。

一个同修的老伴原来是邪党的基层书记,每次看完“大纪元文摘”后就去跟人宣讲,再后来,不仅他看后自己讲,他又把“文摘”给了另一个“比他还能讲的人”。

一个社区的医生看后说:法轮功不简单。他要看法轮功的书籍,他说:要好好研究研究。

善用媒体铺路

有位老同修是老干出身,又有条件接触离退休的老干部们。他想到这些老人的子女都有好的工作,大多数在邪党的部门任职,老干部们明真相后,会影响到子女。但是老干部们都有定期免费发放的不同刊物,受邪党的毒害又深,一跟他们提法轮功就反感。怎样才能打开他们的心结呢?他就根据这些人爱看报、关注新闻的心理,将大纪元、新唐人上关于“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红军长征”“大饥荒”、“文化大革命”等他们熟悉的那个年代的真实事情的文章摘录后打印给他们看,很快这部分人都喜欢问同修要文章看,同修就势给他们“九评”看,很短的时间内这部分人的心结打开了,并开始看法轮功的真相资料,也明白了真相,在亲友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象当地政法委在迫害这些年来换了几次人,其中一人既看《转法轮》,也明真相,在他任职时迫害的力度就小,环境相对宽松。明白真相的610头子任期内,顶住了上级在当地建大型洗脑基地用于迫害所在地区的法轮功学员的计划。当地的洗脑基地建好后,上级来人查看,此610头子就从附近村里找了一些妇女来应付。在当地同修强大的正念作用下,邪恶想把本地区的洗脑基地用来大面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计划解体掉了,洗脑基地用于它用。

本地的国保大队更换多次,明白真相的国保大队长不作为,其他警察也就消极对待,不再积极迫害,上门骚扰。现在仅剩不明真相的败类被邪恶利用举报大法弟子。

本地一个老总建了几个大型的连锁超市,客流量特别多,只要一进入超市就听到连续不断的播放《弟子规》的广播,不象其它超市播放乌七八糟的歌曲。因老总看过法轮功的书籍,明白真相,超市里进进出出的人也都跟着受益。

现在,公安局里的人员、市政府的人员都有不少做了三退,公安局其中一个大队的人员全部三退。

重视媒体的作用

许多媒体文章在揭露邪党、曝光邪恶上很有力度,因为揭露迫害的文章各有千秋,在不同层面起到不同的作用。“那么在特定的条件下,特定的环境下,时间长了可能就发挥了效应,”(《转法轮》)。可根据不同的人给不同的资料看,给媒体文章起到铺路作用,主要给晚会和破网软件,让他们自己上网看。具体做法上要灵活,因人而异。例如一位同修用优盘拷上各类文件夹和视频节目,尤其是国外大型的游行活动,藏字石,优昙婆罗花等,给同事看,然后进一步的讲真相,提供破网软件。

师父讲过大纪元、新唐人等媒体的救人力度很大,不止一次的肯定大法弟子办的媒体的作用,师父亲自掌管神韵,就是给各个项目做榜样。我们整理这几位同修做法的目地,就是希望更多有条件的同修也认识并能够重视这一块,如何给不同身份地位的人讲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