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之初的故事 (二):忆暑天炼功凉快 谈修炼如初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开先


【正见网2014年06月25日】

山城重庆位于四川盆地,是中国闻名的四大火城之一,夏天非常炎热。

修炼初期,我们见证了“炼法轮功酷热变凉快”的奇迹,那段神话故事至今难忘。

一、暑天炼功凉快

1、炼功无寒暑 天热我不热

九十年代中期的盛夏周末,我们老俩口及两个儿子在家集体炼功,得到师父的慈悲呵护,炼功时火热的场地降温、人也很凉快,整个房屋环境都变凉快了。

记得那天气温高达四十度以上,在烈日下炼功别有一番心境。那天炼功没开空调、也没开风扇,房门关着,室内高温,人象在火盆里烤着那样,酷热难耐汗流浃背。我们炼“佛展千手法”时,那汗水象下雨似的在不停地流淌,湿透了衣衫。炼功无寒暑,天热我不热,大家随着师父的口令与音乐的节拍炼动作,竟忘记了热,谁也不擦汗,谁也不多想,大家都在纯静的心态下炼功,心里装的就是师父的口令与炼功音乐,既专一又专心,思想很快進入了“不怕热”的实修状态。

2、炼功改变了自身环境也改变了外部环境

记得我们炼到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时,身体感觉非常的凉爽惬意,入静效果比平时还好,人好象在春、秋季节的环境中修炼!没有酷热、没有寒冷、没有烦恼、没有杂念、不冷不热、非常的舒适。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炼完五套功法。待双手合十后,我们睁开眼睛看见老少四人的身体都清凉无比,好象人人自带了空调而又胜于空调那样的舒适自在,炼功前的烈日高温大大的下降了、那咄咄逼人的热浪消失了、身上地上的汗水全没了,湿透的衣裤干干净净,好象从未汗湿过,整个炼功房都变凉爽了。

这种罕见的酷热变凉爽的状态在炼功全过程中体现,炼完功后大约还维持了十分钟,气温才慢慢变热。

二、炼功由酷热变凉爽的探讨

1、师父的慈悲呵护

炼功由酷热变凉爽体现了师父的慈悲呵护。师父说:“其实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哪!”[1]大法弟子炼功,有师父的法身看护,有法轮护法,不是一般的练功,而是真正的在高层次上的修炼。

师父总是把最好的东西赐予弟子。师父说:“师父给你们准备好了最好的一切,但是你们得走到那儿!” [2]特别是在酷热的恶劣环境下炼功,师父将更加重视看护弟子、保护弟子不受伤害,师父还要改变恶劣环境、为弟子开创不受伤害的更好的修炼环境。

弟子们在不怕酷热、不怕吃苦遭罪、挑战人间极限的情况下炼功,师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师父为弟子身心提高、层次升华高兴,展现了由酷热变凉爽的佛法神通。师恩浩荡,师父太伟大了!弟子没想到的,师父全做到了!弟子们深深感谢师父的大慈大悲及无微不至的呵护。

2、坚定地信师信法 炼功冬暖夏凉

师父说:“修炼如初,圆满必成”。[3] 修炼初期,我们集体炼功心里装的就是师父的口令与炼功音乐,我们只知道信师信法,不怕热也没想到热 ,因此就坦然的放下了“怕”字,怕的因素没有了,修炼者的心性、悟性就超越了人的境界,常人时空中的“酷热”、“寒冷”之类的气候,人境界中的东西就够不着,就无法再制约修炼者了。

师父说:“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4]。修炼者的境界超越了常人时空,就有那个超越境界的法(神)管,宇宙大法、超越境界的法(神)就要展现“变酷热为凉快”的佛法神通,为的是保护大法弟子炼功不受侵扰。因此哪怕天气再热,在大法弟子的炼功场地,它也热不起来了。

那么弟子以法为师,在炎热的夏天或寒冷的冬天炼功,不畏艰难困苦,只要真正放下了“怕冷”、真正放下了“怕热”的思想,放下了怕的因素,心性悟性到位了,就可以超越人间极限开创“炼功寒冷变温暖”、“炼功酷热变凉快”(即冬暖夏凉) 的修炼环境。

3、修炼者要站在法上提高

我想可能有很多大法弟子都见证过“炼功酷热变凉快”,“炼功寒冷变温暖”的情况吧!只是没说而已。不仅如此,在明慧网上我经常看到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的情况。无论是在公安局、在派出所、在邪恶黑窝里,大法弟子都能正念除恶、正念讲真相、正念救人、正念闯出黑窝。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想法理上与“炼功无寒暑”有相似之处。因为大法弟子在讲清真相救度世人中,放下了自我讲真相就没有怕心了,怕的因素没有了,修炼者的心性、悟性就超越了人的境界,因为中共邪党只能在人的时空中干坏事迫害大法弟子,高于人的境界它够不着,就无法迫害修炼者了。因此,大法弟子就能堂堂正正做好“三件事”。

修炼大法这些事情是神迹也是常事。大法弟子人人都有神威神迹,人人都有许多可歌可泣的修炼故事,特别是修炼初期精進实修的好故事也很多。只要放下了执著,同化大法,就能打破常规显现神通神迹。因为大法有无边法力、有无量无际的威德,只要大法弟子能够信师信法,能够以法为师站在法上认识法、维护法、同化法、正悟法、证实法,就可助师正法,就可法正乾坤、法正天地,法正一切寰宇。就可反迫害除恶救众生做好三件事,圆满隨師還。

记得师父在济南讲法时,提醒拿扇子的学员放下扇子凉风徐徐而来的事吧 ?我们对师父“放下扇子好好听课”这段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了。

一点浅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待续)

注:

[1]李洪志师父的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2]李洪志师父的著作:《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的著作:《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
[4]李洪志师父的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