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形成整体

武艺


【正见网2014年06月24日】

我们每个同修都会说形成整体,整体配合,我也是其中的一个,但是整体究竟在大脑中是个什么概念,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我其实并不是清楚的。

前段时间,我们相互有配合的一个学法点其中的一个同修在发资料的时候被绑架了。我只知道有这个人,但并不认识。当时只听他们说过十天会放人,也没太在意。再听说的消息就是人没放,又被劫持到洗脑班去了。当时说的同修很懊悔没有去一起配合家属要人,也没有整体通知发正念,以致成这个结果。我当时听到这样说的时候真是很震惊,马上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首先,听到同修的事情时,不是和同修交流应该怎样配合营救同修,而是因为不认识,所以不上心,冷漠。另外的同修多少也有我这样的心态,好像当前最重要的也许是出去讲真相,发资料。迫害的是那个同修与我没直接的关系,同修的事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这种心态其实是典型的自私心理。

其次,就是发正念方面,也是想起来就发,想不起来就算了,是一个无所谓的心态,严重点说,毫无责任感。试想,这种心态发出的正念会是一种什么结果。

后来大家都意识到,大家在这件事情的认识上有问题。在一起交流时,有同修明确提出,对同修的迫害就是对整体的迫害。我才在真正意义上明白什么是形成整体。

我个人认为,在某个区域邪恶能迫害同修,除了这个同修自身有漏,整个区域的同修没有形成整体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一点就是对我们个体和整体关系认识不清。还是把个人的提高,个人的状态摆在最重要的地位了。

一个同修出事,与我们每个人是有关联的。事情一发生首先对我们每个人的心态都是一种冲击,多少都会有波动。在一起学法的就在考虑换地方学法,在一起配合的也有心理上的顾虑。更甚者最近什么也不干了,用人的话说就是把这阵子躲过去。其实这已经就对我们整体配合做事形成干扰。同修被抓进去,邪恶无非就是想让同修放弃修炼,甚至想让我们整体遭到更多的迫害牵连。同修们,当认识到这些的时候,大家还会觉得与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吗?还会去完成任务式的发正念吗?虽然迫害的是别的同修,但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迫害都在虎视眈眈,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加大力度发正念清除邪恶呀?这个时候我们都一起加持同修的正念,否定旧势力对同修的迫害。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形成整体。这个整体不是表面的口号,而是我们每个同修真正明白自己在这其中的意义形成的整体,那才是坚不可摧的。

如果我们都弃之不顾,那谁高兴?邪恶啊。如果大家都是这种心态,这才是我们修炼路上的一个大漏。师尊教导我们要修成为他的正觉。一个同修被迫害,我们都置之不理,各自做各自的,以为自己修的不错。邪恶却也在另外的空间扩散邪恶的场。加大它不好的因素,邪恶又会干扰迫害别的同修。其实我们在互相帮助的时候也是在共同清理干扰我们的邪恶,也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都觉得自己劝了多少人,发了多少资料等等,感觉自己不错。但是我们都只为了自己如何,邪恶就能干扰到我们。整个大的环境因为我们没形成整体,清理的不够干净,那个场也是不利于众生的得救的。

我们大家形成了整体,整体中也包含着我们。其中每个小小的“我”都发挥正能量的时候,那个力量是坚不可摧的,邪恶在这个时候也会被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我们这个环境中的同修都在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用心的配合营救,对洗脑班的震慑还是很大的。最关键的是大家都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也希望在这个问题上没重视的同修重视这个问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