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句句都像说自己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6月22日】

最近发现,自己在说别人时,只要向内找,都会发现所说之事都是在说自己的执着。句句都指向自己。终于明白师父为什么要我们向内找了。

有一次,我兴致勃勃的给一同修讲关于道教丘处机被自己的大师兄点化成仙的故事。讲到丘处机善于取巧,而被师父王重阳点破,告诉丘处机:他将是全真七子中,最后一个得道的。原因就是不能踏踏实实的修心,而把心思用在了取巧上。

后来王重阳仙游而去,全真七子除了丘处机以外的六子都已得道。于是丘处机的大师兄马钰来点化丘处机成仙,明确指出他的修炼障碍就是取巧的心。去掉后,丘处机得道成仙。

给同修讲这个故事的时候,自己突然怔住了,这不是在说自己吗?自己不是也仗着自己的聪明,在工作和学习中爱投机取巧吗?原来所谓的聪明,却成了自己修炼圆满的一个障碍。有时候在工作中,只要领导提出一个建议,自己总能找到一个非常省事省力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但很多时候,这个方法里,隐藏着很多的谎话和阴暗的一面,无形之中做了一些违背大法的事,还用自己为了工作,身不由己来掩盖自己的执着。而今天就非常明白这是自己为了名利而衍生出来的取巧的心。

最近发现了很多类似的事,都是一开始都理直气壮的讲别人的错,讲到最后发现,这些话用在自己身上非常合适,丝毫不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