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回笼觉,师尊在为弟子承受



【正见网2014年06月14日】

早上打坐看见,一同修没炼完功,又回去睡回笼觉,看见师尊表情严肃,脚下踩着锋利的碎玻璃,双脚都在流血。我悟到,是师尊在替弟子承受,让我看见赶紧告诉她,是师尊怕弟子因安逸心不去而掉层次!几年前,我也睡回笼觉,一天早上炼完功刚躺下,看见一大盘又红又大的苹果,我以为是师父看我最近精進,给我的奖励,很高兴的睡着了,醒来时看见大红苹果变成青青的小苹果,也没多想。第二天炼完功还是像以往一样,刚躺下就看见一盘小苹果变成了一盘小沙果,我惊醒了,不能再睡回笼觉了,既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又人为的滋养了安逸心。

当时我还喜欢吃饺子,包完饺子发正念时,看见师父穿着白白的衬衣,笑呵呵的把我刚才包饺子的地方用布给盖上了,我悟到爱吃饺子也是执著,而且还浪费时间。

师父法身还告诉我,十二点之前不能睡觉,三点四十起床。一次晚上快十一点了,看着看着电子书没电了,同修阿姨在旁边已睡熟,我也不想吵醒她,心想也睡一会吧,一会发正念。刚想睡,这时奇迹出现了,电灯突然自己亮了,开关离床还很远,我悟到是师父让我珍惜时间多学法,因为《洪吟》里面,师父画了好多挑灯夜读的图。

最后让我们用师尊的这段法,相互鼓励,共同精進。“修炼与正法是严肃的,能不能珍惜这段时间,其实就是能不能对自己负责。这段时间不会长,却能锤炼出不同层次的伟大觉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层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个放松自己的修炼者从已经非常高的层次毁于一旦。弟子们,精進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進程中产生。你们的誓约将成为你们将来的见证。”(《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