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扩大心的容量与争强好胜

子湘


【正见网2014年06月14日】

朋友相处、共事和同修之间配合做事,都会有矛盾出现,修炼层次的不同处理问题的能力就会不同,效果就不同。许多时候我感到和同修之间要比和常人相处容易的多,同修之间都知道向内找自己,这也让我和同修配合时没有太多的压力,而常人就不同,他们有许多的执着是肯定的,所以我有时会因为他们那些很不好的心而动心,生气、着急,特别是自己觉的苦口婆心的说了很多,可是往往那人还是那样,一段时间我觉的很疲劳,知道自己不该患得患失,需要扩大心的容量了。

起初和常人一点小事摩擦我就很紧张,而且还常常向外找,给自己加码不说,搞得我神经兮兮的,想善待别人又放不下这口气,这种状态着实的魔了我很久。之后我常回避和一些人来往,虽然麻烦少了,可并不等于自己在这方面觉悟了。想想平日里自己总是争强好胜的,得罪了人,人家记住我了,怪谁呢?虽然知道提升需要持之以恒的坚守修自己,可自己时不时的心理还会不平衡,有时还会跳出还是同修好的想法,同修总是让着我、包容我、体谅我、理解我,我呢很少去想同修的感受,不重视自己的问题,不严肃向内找自己、归正自己就是假修嘛。

将这些曝光出来,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