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本:人从何而来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04日】

(银幕上无声地推出一段文字:本片对宇宙、生命的认识是基于个人对《转法轮》的有限理解)

(可用动画片来表达这个故事) 在相当古老的年代,古人都相信人是神造的,恪守道德的古人在神的慈悲关护下过着快乐的生活,他们不挨饿、不受冻,不旱不涝、没有害虫,树上的鲜果吃不尽,没有人动一丝念头去占有什么东西。圣者预见到了人类的现状,他告诉那个时候的朴素的人说:将来的人将不相信神的存在了,他们无所不敢为,不择手段追求名利,把狗当作儿子对待。那时候的人听了圣人讲的话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太难以想象了,人怎么会变成那样?又怎么会那样生活?今天,现在的人真的把狗做宠物,甚至比对儿子还要亲了,他们坐着“铁鸟”飞上天了,他们忧心忡忡日益污染的环境、日益严重的恶性疾病与天灾人祸,当然他们最操心的是如何赚更多的钱,占有更多的个人利益,对他们来说,最不可思议的事无过于为什么祖宗们要真正地信神,信上帝了,在他们看来无非只有一个答案:科学太落后导致愚昧迷信,借想象中的超自然力量聊以自慰罢了。

(北京拥挤的庙会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纽约地铁站出口匆匆忙忙的上班族,田间埋头干农活的农民,非洲的孩子,历史剧中着古装的中国人,……) (话外音) 人, 这万物之灵,世世代代,从古到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对名利的关注远远超于人类对自己从何而来又为何而生的关注,无论是哪个民族、哪个地域,在人们看来,对人从何而来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天经地义的回答莫过于人是从母亲肚子里生出来的这个答案;(银幕显示一个年轻的母亲抱着尚在襁褓中的小婴儿) 而在科学界,人类来自于猿人的假设也俨然一座不朽的科学的丰碑。敢于跳出这个陷阱的人可谓凤毛麟角(银幕将人头的塑像和猿人的头像并列摆在一起),人类在时间的流逝中不知不觉忘记了自己来自于何处,(银幕显示河边、河中的杂草) 我们是从一万年前水塘中的水藻产生的吗,我们古老的祖先曾经是爬行动物吗?(银幕显示鳄鱼从水中爬上岸) 难道除了漏洞百出的达尔文进化论,我们人类就不敢设想存在着一种将人类的起源完美、真实解释的真正的科学吗?在人类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有一种声音从最早的人类一直忠实地传到现在,可是它却被迷在名利中的人类淡忘或摈弃了,每个古老民族遗留的古训、先知的预言一直都在静静地告诉人类:人是神造的。(银幕显示一本本书籍,诺查丹马斯大预言、 玛雅人预言、印第安人的预言,水晶头骨的照片等) 这些传说是科学不发达的古人对宇宙、生命无可奈何的解释还是它们才是失传的真正智慧的一部分?人类是在向前走还是在退化?让我们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来看看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把人类真实的来源还以它本来的面目吧。

(大街上的人流,拥挤的集市,在一个挨着一个的鸽子笼似的现代办公室里接电话的人)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里,我们已经很少有机会抬头看看天空了,我们的想象力全然退化在名利角逐、酒足饭饱的生活中(饭馆中大吃大喝的人),然而,作为生存在这无垠的宇宙中的成员(镜头从饭馆慢慢移出,转到大街,再转到蓝天白云,再转至有漫天繁星的夜空),人类难道不应该珍惜探究生命以及宇宙奥秘的机会吗?

让我们重温一个22年前由美国的查尔斯・依姆斯夫妇根据真实的天文资料制作的看宇宙和微观的短片--“十的威力”。(见Powers of Ten(十的威力) ) 从地面上正在野餐的两个人开始,摄影镜头逐渐地向天空和宇宙的宏观处移动,10米,100米,1000米,一万米的距离时,我们尚可以分辨城市中的街道,十万米,一百万米,在距离地球一千万米的距离时,我们可以看到地球的整个轮廓了,地球就象一个小小的地理课上的地球仪开始离开我们的视野,越来越远,越来越小,在一亿米的距离,地球就象浮在星海中的一粒灰尘,在距离地球100万公里的宇宙中,我们看到月球的运行轨迹,然后我们开始看到太阳系的九大行星,太阳系也随着十倍增长的距离而变成一个微粒远去,逐渐消失在漫漫的星云中,在一万光年的地方,我们开始进入了一个含有无数星球的体系,这就是我们所熟悉的银河系,在这庞大的宇宙天体中,您还有兴趣去赞叹地球是如何象“巨人”一样屹立在宇宙中的吗?在这庞大的宇宙天体中,漫天的繁星中,无数的星球,谁又敢说人类是这宇宙中唯一的生命呢?随着10倍距离的增长,庞大的银河系也成为茫茫宇宙中一粒微小的尘埃,至距离地球1025米的距离,几乎是人类观察宇宙宏观的极限,再宏观的宇宙中是什么样呢?会不会是由象银河系那么大的无数星系组成的更大的一层宇宙天体呢?再宏观呢?宏观的宏观上又是什么样呢?

让我们再随着影片看看微观世界吧:当我们从手的皮肤开始向微观看,放大的皮纹就象地球表面的沟壑,然后我们看到皮下的弹性纤维,毛细血管,到10微米的空间我们看到了血液中的白细胞,就象一个毛茸茸的蒲公英,再往微观走,我们穿过了细胞膜、细胞核膜看到了,科学上所称的人类的遗传物质,染色体,染色体由许许多多的核酸分子组成,再往微观我们看到组成分子的原子,到10-14 米的微观中我们看到运动着的一个碳原子核,再往原子核的微观上看,原子核又由什么组成的呢?我们看到无数比原子核更微观的粒子在运动着,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夸克,然而组成夸克的又是多微观的粒子呢?而这个片子所能够展示给人类的只是一个细胞中的一个原子的微观下的形态,地球上所有的物质都是由分子、原子构成,那么如果在更大的一个范围内看微观下的粒子会是什么样呢?(镜头从夸克的粒子群切换到宇宙无数星系不断迎面而来的镜头)

(从最微观的夸克开始快速重放小粒子组成大粒子、从地球到银河系再到更庞大天体的片段) 庞大的宇宙是小粒子组成大粒子,再由大粒子组成更大的粒子,从宏观和微观的方向上走都是宏观粒子和微观粒子,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在宏观上,我们所生存的地球是构成更宏观庞大宇宙体系中的一个粒子,而在微观上,我们的地球,包括你我的生命都是由无数不同层次的运动着的微观粒子组成,再往深度想一想,地球是不是可能为一个巨大生命中的一个运动着的粒子,就象我们的身体中一个微小的夸克或者是原子?(从地球这个粒子开始向宏观上走,经过粒子组成粒子,宏观镜头从宏观世界中的花、草、树、木、以及一个“巨人”的身体中出来)

回到我们真正的主题上来,人从何而来呢?暂且不谈最复杂的人体之迷--意识和大脑。让我们先看看人的这个肉体从宏观到微观上的结构吧。我们所看到的人体是由大脑、四肢和躯干组成,(显示生物书上人体的简单结构图) 而组成这几大部份的是科学上定义的各种组织(镜头向微观开始进入人体,逐渐地进入夸克的画面),比组织微观的是细胞,细胞的微观是无数的分子,无数分子又是由无数原子构成,一个人体用人的肉眼看上去只有几尺,可是在微观上看人体就象在地球上看无边无际的茫茫星空(画面上是无边的星海)。

谈到人的来源,必然要谈到达尔文的进化论(银幕显示达尔文的肖像画),他认为人是由低等生物进化而来(银幕显示从最简单生物到爬行动物,再到哺乳动物,猿,人的生物学简图),达尔文胆胆突突地发表他的进化论的时刻,其实是对人们是否信仰神的底线的试探,从人们接受它的时候开始,对神的信仰就象决了堤一样不屑一击,人们从小心翼翼怀疑神创论,到毫不相信神造人,迈出了最危险的一步。最难以置信的是人们对进化论的无知以及全盘接受是如此的不协调,然而并不是没有人站出来反对进化论,但是智者的声音被强行掩盖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教授菲利普・约翰逊(Phillip Johnson)五年前就发表了《审判达尔文》一书(银幕显示Phillip Johnson的照片,可以在网上他的网址中找到),强烈反对进化论,但是在一些权威性的科学杂志上再也不登菲利普・约翰逊教授的评论和观点了,菲利普・约翰逊教授说:“如果给我一片发言的领地,我一定驳倒进化论。”美国生物化学家迈克尔・贝希(Behe,M.J.)1998年出版了《达尔文的黑匣子--生化理论对进化论的挑战》一书,书中多处从生命结构的复杂精密性否定了进化论。新西兰遗传学家但顿(Michael Denton)著《出现危机的理论:进化论》,书中尖锐地指出:“达尔文的进化论是二十世纪最大的谎言。”

达尔文的密友在关于达尔文的传记中这样写到:不同生物眼睛的特点和物种之间没有过渡物种是达尔文的最大心病,这一直使他(达尔文)忧心忡忡。实际上,无论进化论支持者如何试图从各种角度下定义、概念,这两个事实恐怕将成为达尔文支持者永远的心病。(画面上显示美丽的海底世界,章鱼和乌贼以及各种各样的鱼) 曾有学者质疑:生活在深海中的章鱼和乌贼生活在一片漆黑的环境中,这里大部份的鱼类也都盲目,却生活得很自如,但是章鱼和乌贼的眼部构造却和人类的眼睛雷同,在漆黑的环境里,拥有一双亮眼有什么作用?而且生活环境相同,为什么会产生两种完全不同的适应法呢?可见为了顺应环境所强调的“适者生存”理论,并不是一个真理。达尔文自己也清楚地知道进化论的错误,但是人类不可思议地全盘接受了他的学说,并堂而皇之成为公理和现代科学的支柱。

在我们看了人体的微观结构后,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到达尔文进化论的荒谬,(银幕将一个从微观到宏观的纵向图与那个代表进化论的生物简图(横向)放在一个镜头上),人体由微观粒子组成,应该在分子、原子、原子核、夸克、中微子的纵向水平寻找人生命的起源(再放一遍从人的皮肤开始向微观下走的镜头),而无论是低等动物还是植物乃至人都是介于分子和星球之间的生命,在无穷无尽的小粒子组成大粒子的宇宙宏观、微观层次中,他们其实是同一个层次的生命,他们都有各自的微观粒子的来源,而不是象达尔文的进化论所说的低等生物是高等动物的来源。就象一个人在他的同龄人中寻找他的生母一样荒唐。

现代科学发现了一些生命产生过程的现象,比如他们看到人的胚胎发育过程是非常精密复杂的过程,(找到一个胚胎发育过程的网站或者是医学院的教学录像带来解释这个过程) 从一个单个的受精卵,发育成为高度复杂精密的人体,这个过程令人叹为观止,以心脏的发育为例,从一个简单的筒状结构开始,然后是心脏的每一个腔室、血管之间要形成复杂的分膈,腔室之间也要分膈,腔室还要发生扭转、大血管也要发生扭转,所有这些过程都要求在一定的阶段内准确而精密地完成,任何一个过程出现问题,人出生后就会表现为先天性心脏病,再比如人的小肠的发育的一个现象,在怀孕11周的时候,小肠前体需要发生一个270度的逆时针旋转才能保障正常发育,而肾脏的发育则需要发生一个90度的水平扭转才会发育正常,而这些只是无数精确发育过程中的一些状态,人的每一个脏器、每一种组织甚至每一个功能性的基因都得毫无错误地、在特定的时空中形成或表达,发育后的人体才是一个正常的人体,试想一下,这些只是在胚胎的分子这个空间中的表现状态,分子是由原子构成,那么组成分子的无数原子们又是如何在原子的微观世界中保证正常的运转和相互作用才保障正常的分子呢?可以想象,如果胚胎的原子的微观世界出现错误,那么人体的胚胎也无法发育正常了,再往更微观想,组成原子的夸克和中微子(显示Powers of ten 中最微观的夸克粒子运动的镜头以及将夸克放大显示一个无穷无尽的微观世界) 是如何正常运动和调控的?所有这些微观的机制都是达尔文的进化论以及现代的科学不敢想象的迷。人类生活的空间只是无数从宏观至微观空间中的一个,所以说人是从宇宙空间中产生的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那么是谁在不同的微观层次谐调着生命的微观机制?谁在保障所有这些从极微观到夸克、原子、再到分子、细胞、组织和器官正常运作,从而经过十月怀胎,一个健康正常的婴儿从母亲体内分娩出来?您可能会说是自然规律,可是自然又是什么?我们说控制这一切的是遍布于茫茫宇宙宏观至微观粒子中、无所不在的无数的神,而且是实实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神。古人所说人是神造的,这是真实不虚的。

古人说:三尺头上有神灵。神在现代人眼中已经成为现实不存在的想象,甚至信仰宗教的人也承认了达尔文的进化论,神在信仰宗教的人心中也不过是虚幻的精神寄托而已。古人遗留下来的传说、神话都是见证过神的存在的人留给后人的真实告诫,可是神话、传说都被当作了人的娱乐题材,而不是去思索这些来自于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背景传说都有一个共同点:古人都在告诉后人,神是存在的,人是神造的,作为神的子民,要听神的话做好人。可是这个共同的精髓在人的眼中然已然成为愚昧和迷信的代名词,早被人摈弃了。

为什么说神是真实不虚的呢?因为神是由实实在在的微观粒子组成,而且他们可以沟通得到的,但是前提是人必须通过修炼提高自己的道德,当你的道德和伟大的神一般无私无我时,你就会发现你的周围都是神,真切的、无所不能的神。而《转法轮》正是指导我们通向那伟大境界的“天梯”。

“……在这个宇宙中,我们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会中产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转法轮》)

(画外音) 观众朋友,真心地愿您明辨善恶,珍惜机缘。请您一定要读一读《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