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皆有声

大法弟子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6月24日】

习惯了,用眼睛看东西,用耳朵听东西,鼻子闻东西。于是,将花开花落归为——无声。然而,花开花落确实是有声音的,只是我们听的方式不对。用心去感受——花开花落,就会发现原来真的很美好。学会避开眼睛、耳朵、鼻子,直接用心去感受,会真的感受到这个世界最美的声音。

从科学上解释,正常人能够听见20Hz到20000Hz的声音,而老年人的高频声音减少到10000Hz(或可以低到6000Hz)左右。人们把频率高于20000Hz的声音称为超声波,低于20Hz的称为次声波。每一个事物都有它自己的频率,比如蝴蝶翅膀扇动频率很小,每秒大约5次。所以我们一般听不到蝴蝶翅膀扇动的声音。

如果我们用心去感受声音,就会突破耳朵的限制,听到的频率区域会更宽更广。我们可能都有一个感受,就是当自己的亲人在好远好远的地方,我们就能感受到他们回来了,而别人却什么也听不到。究其原因,大概就是用心感受到了超越听觉的频域,亲人和亲人之间的特殊的频率,可以通过人的心或其它器官(非耳朵)“听到”,说感受到也行。

大自然中的植物的声音,大概只有竹子的生长的声音可以用耳朵直接听到,其它的就要靠心去“听”了。很多人都知道,在寂静的夜晚,在竹林里可以听到竹子咔咔的生长声。

很多自然爱好者,拍过花开花落的照片,通过长时间的等待,拍下一张张花从花蕾到开花到败落的全过程。如果我们用心去感受一下,就会感受到,确实是有声音的。也许象伞打开的声音。

我们习惯了使用耳朵、眼睛和鼻子来感受这个社会,而忽略了心的重要性。就像是今天的社会,国家说好世人说好就认为好,反之就认为不好。用心去倾听这个社会,会准确的多。用心去感受一下,就会发现当今,最好的人在大法里,最好的理在大法里。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花开花落的美好,大法的美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