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909年的玛雅文明与西元1999年的现代文明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02日】

玛雅文明曾经为人类历史写下了璀灿的一页,玛雅的文化风采、建筑艺术、天文历法、科学技术令现在的人都啧啧称奇。

考古学家认为玛雅文明应该从西元前2000年到西元250年期间逐渐发展完备成形的,到了西元250年至900年间进入这个文明的黄金时期,西元七、八世纪时,繁荣鼎盛到了极点。

最早的玛雅文字出现于西元前后,但于“提卡尔”出土的第一块记载着日期的石碑却是西元二九二年的产物。从此以后,玛雅文字只流传于以“贝登”和“提卡尔”为中心的小范围地区。到了西元第五世纪中叶以后,玛雅文字才普及到整个玛雅地区。以提卡尔而言,当地最后一块石碑完成于西元八六九年,整个玛雅区最后一块石碑则完成于西元九○九年。

据考证发现:“古玛雅人在西元九○九年的某一天,百分之八十的人口突然间不明原因地消失了,不仅留下未建好的寺院,许多神殿、巨型建筑纷纷被遗弃,沦为断垣残壁的废墟,各地的祭祀中心也完全停止活动。然后,自当天起,祖先的睿智也急速消失,残留下来的玛雅人开始变得无知与颓废”。

这段学者的考证,我们必须提出合理的解释:在高度的文明发展后,古玛雅人也因为物质文明发展,生活渐渐地堕落,走向道德沦丧的社会。于是这绝大部份所谓睿智的祖先,实际上就是少数道德沦丧者和一群罪恶默许者的推波助澜,把整个古玛雅社会推向毁灭!虽然从残存的文献,我们很难推断西元九○九年的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恐怖的事件,玛雅灭亡的假设众说纷纭,像洪水、瘟疫、外星人等等推测不胜枚举。什么原因也许不再重要,重点是单纯善良的人被保留下来了,以“无知与颓废”来形容玛雅后裔,这十足是变异现代人功利的眼光所见,当淳朴善良看起来像无知愚昧,不知急功近利当然就成了颓废不堪。问题是人类历史为什么一再淘汰所谓“睿智”的人类呢?

一次又一次的文明毁灭,人类却宁愿去忽视历史的教训,而不愿去面对“睿智”带来的毁灭;宁愿短视去选择沉醉与安逸,却不愿思考破坏了人类的善良的本性所带来的后果!我们必须正视:少数人为恶并不可怕,而当多数人由漠视、默许到纵容邪恶时,人类的善良的本性遭受扭曲、破坏,会出现善恶不分的社会现象,道德不再规范人心,人与人不能彼此信任,为了私欲自然唯利是图,这些现象不正一一出现在当今人类社会吗?功利主义不正在造就一群当今睿智的人类吗?

睿智的人们,是不是该从历史的观点思考一下,为什么现今社会出现一群对宇宙“真、善、忍”法理坚持的人?他们为什么一再强调重德行善?一再告诫着世人善恶有报的天理?面对邪恶他们能无畏无惧呢?为了炼功他们大清晨起早,炼功、工作、照管家安分守己做好炼功人的一切?为了炼功他们可能必须遭受关押、劳教甚至家破人亡?为了不愿只顾自身受益,甘冒天胆到天安门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他们是不是迷信、愚昧、无知呢?他们是不是颓废不知进取呢?

善良的人们,如果你知道他们不如此实践、坚持、告诉更多的人、影响更多人、承受着许多世人的误解、转变世人的观念,人类会不会步向玛雅人的后尘,西元1999年会不会如同玛雅人的西元909年呢?

只要人们能重新认识一下“人为的睿智”,正视一下自己“本性的智慧”时,一切为什么都会出现答案。

不同于上次玛雅的经验,这次人类的历史会证明,因为这一群人在一位不平凡的人的带领下,推波助澜的行为将被纠正,漠视、纵容邪恶的心态将被唤醒。百分之八十的人类会为历史做出见证,亲眼目睹“淘汰”所谓睿智的人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