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处,即是吾家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6月10日】

喜欢自由飞翔的感觉。喜欢透过飞机玄窗,看那叠被般绮丽的流云;喜欢静心聆听风的吟唱、溪湲的心语、静静观赏匹练飞湍的壮观之景;细数着在飞驰的火车上向后退的景致⋯⋯心总是渴望自由地飞,那种飞来飞去的感觉曾让我沉醉,但总觉得自己像无根的浮萍,在三千弱水中飘泊不定⋯⋯心在何处能安家?

这沿途风景着实让人着迷,但不能总是无尽的飘零,如浮云般变换,何处能系住那云根?红尘羁旅轮回数度,逝川沧海,青史书写。难道人就是如此遵循生老病死之规律,无法摆脱?人生苦短,在数十载光阴中回旋演绎情剧?生命的真谛与永恒在哪里?风光再好,也不属于他乡客。片刻的欢愉,贪恋其中,当转身欲行时,却发现已错过了太多的美丽,贻误了归期。

旅途中,入眼皆可成为一时的风景,皆可从中悟道,成为心灵的财富。心安处即是家。直到遇到了旷世的宇宙真理──法轮大法之后,我心中一切疑惑皆释然,如浮云掠影般漂泊的心得以圣水的洗礼与安抚。那颗在累世中历经风雨沧桑的心,变的平静、祥和、柔性温婉。心有了归属感。

万丈红尘我们只是过客,小住之后匆匆就走了。得法之后尘封的记忆被打开,明白了生命的真义、来世的真正目的与此生的使命。人生之旅成为回归之旅,不再流连尘中的幻象,不再沉醉途中的风景,只是不断这些身边之事物中领悟真理。深深感恩着圣主的无量慈悲与呵护。

我们来到尘世,从天界随主下走,抛弃神的一切,为了众生的救度,义无反顾地来到浊世泥潭。百转千回,尘中数度轮转,造下无穷业力,记忆被尘封忘记了下世的愿与来世的真正目的。但是我们冥冥中,一种不可抗拒的神秘力量始终没有离开我们,如一双温暖的大手,引领着我们走出一个个困境魔难⋯⋯直到机缘成熟我们聆听到了圣主的慈悲召唤,从此知道了此生的使命与归宿,一路实践着史前的万古神誓,一路走到今天。

我们来到人间,是一次别无选择的出发,为了追寻生命的归旅;当我们完成天命最终归去时,不带走红尘中一丝一缕。我们只是红尘中的过客,他乡的游子,在望断生涯、阅尽沧桑之后,用天水的洗涤身心,不断舍弃人中的一切,踏上生命的归程。

心安处,即是吾家。我的家在天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