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6月07日】

看着满眼的红云在风中婆娑的身影,这绮丽曼妙的舞姿自然溶入了天赐的画卷中,绚烂无极。凤凰花开了,离歌声彻,莘莘学子毕业时......人生聚散离合,皆是事先安排好的一出戏,繁华过后千金散尽时,一切归于平淡。本着一颗澄明淡泊之心,一任云舒卷,笑看云起时。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人生总是有诸多的不如意,交织在这些悲欢离合的情剧中,折磨着人脆弱的心绪,不愿分离不忍分离,想把美好之情景永远留住,可是愿望总是与现实有距离,人生苦短,在短短的生命旅途中,那弹指间的芳华如昙花一现,美好总是难以驻留。在这苦难与利益并行的世界,人们为名利奔波,在情欲中沉沦执着,希望有天能功成名就,家庭事业皆有成。可是梦想归是梦想,筑心中之梦,为实现之苦苦争斗而造业无数。

韶华易逝,美景总是虚设,一切终是空。世间的无常之物生死带不走,只是作为生命旅途中一段的过往与记忆,存于时空的隧道中。真正带走的只是生生世世积下的业与德。当离开尘世时,才发觉一生如梦,一切皆是幻,一切皆是戏。生生轮转换场地,角色不同而已。这生走完了毕业了,下世开启新的旅程,与这世的记忆断开。

六月的凤凰花寄予了多少人的希望与学子别离前的旦旦誓言。可是多少能最终实现呢?命运不由自安排,人生之路是神按照人的业力轮报去安排的。那些希望往往成为泡影,毕业之后有的人就永远见不到了,缘分使然。你又能改变了什么呢?

望着红艳似火美丽无比的凤凰花,她在尽情表达着她的心绪,证实着她生命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冥冥中等待着有缘人的到来,得到圣主的垂怜,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回归大穹。

凤凰花虽美,可这花与种子却有毒。神给予她这样的特质是在警醒着尘中的迷人,不要太过沉溺幻象,能够有朝找到人生的真谛,归回花开的彼岸。只有天国世界的一切才是永恒与真实的。

那么对于我们修炼人,何时能在正法结束时,荡尽妄念,无漏无执,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从而欣然毕业,成就生命永恒,归回神性,实现那最后殊胜的圆满回归?

凤凰花开的时节,莘莘学子毕业的时节, 那么我们何时能在修炼中毕业呢?

凤凰花开

凤凰花开离歌起
人生聚散两依依
戏里戏外看生涯
生生世世一出戏
繁华过后千金散
云卷云舒戏中事
轮回数度芳尘黯
天水载舟法解迷
行板如歌抒锦绣
蹈愿襄圣归瑶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