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钱面前的选择

西川玉


【正见网2014年06月01日】

人的一生中经常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不同的思想基础会使不同的人作出不同的选择。作为一名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下面记述的是我在金钱面前的两次选择。

我是一九九五年在上大学期间开始学炼法轮大法的。当时就读的大学是中国大陆的一所军医大校,入校的学员就算现役军人,毕业分配工作则是由校方以命令的方式决定的,按理说学员本人是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的,但毕竟工作是人生大事,中国大陆这些年的社会风气大家都知道,都想有所为。

毕业时,许多身边的同学都忙着拉关系,走后门,活动校方,都想留在条件好的大城市,不愿被分到条件差的边疆或山区,甚至有的很要好的同学之间为了争去某地的名额而反目成为路人。我自己当时就抱定顺其自然的想法,最后被分配到荒凉的戈壁滩,虽然也有些失意,心里还算平静,而随后发生的一件事,却在我心里掀起很大的波澜。

我所在的学员队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对于被分配到边疆、艰苦地区的同学,其他的同学会每人拿出一些钱,由学员队分给去边疆的同学。我们几个要去边疆的同学每人分得八百元。当时觉的这八百元作为一个法轮功修炼者不应该要,就极力推辞不要,招来的却是队领导和同学们的不理解。我没有要破除那条不成文规定的心,也不愿把平日都很好的人际关系在此时搞的很僵,更不愿因为我的拒收影响其他几个去边疆的同学,让他们原本就不平的心感到更难受。在队领导和同学们的劝说下,权衡再三,暂时收下了那八百元钱。送我上飞机时,一个同学哭着告诉我:某某(另一个被分配到边疆的同学)还嫌给的钱少呢?你怎么这么傻,给的钱都不要,今后可不要这样,一定要多考虑自已。五年的同学情,心里不被理解的屈,看到同学为自己着想的心,内心激动的我与同学相拥而泣。

后来在我所工作的医院,看到一个维族的大男人,因老婆生孩子凑不够住院费在楼道里哭泣,就给了他六百元,剩下的二百元在一次给灾区捐款时捐了出去。

一九九九年因为中共邪党开始对法轮大法的无理的打压,我那原本简单而平静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故:先是被强制复员,失去了稳定的工作,又先后两次被非法判刑关在监狱八年,其间结了一次婚后又被迫离了婚。当我第二次从监狱出来时,除了满身的伤痛和两位年迈的父母,近四十岁的我已是孑然一身。

连初级医师资格证都没有的我在一家私人小医院找了一份临时的工作,不管吃饭,月薪仅八百元,负责一台医疗设备的工作。一次机器发生故障请来上海的工程师维修,工程师和我费了好大劲也没查出故障原因,最终到晚上快十点了才发现仅仅是一根视频线没插上。原来是因为前一天维护UPS的工人把视频线拔下后没有插回,我因为对机器不熟悉检查多次也没发现。最后工程师和我商量说:你看,费了这么大劲,花了这么长时间,故障就是一根线没插上,怎么给医院说呢。要不这样,明天你向院方汇报时,就说换了个什么零件,我们报价二万元,事成后返给你七千。我没有犹豫就回绝了他:不行。

吃完晚饭后,我给工程师发短信说:明天我会如实向院方汇报,绝不会遗漏您今天辛苦的工作付出,但我也不能为掩盖自己的失职或得到不该得到的利益而让院方蒙受更大的损失。

在法轮大法中修炼了快十九年了,尽管有许多地方做的不好,离大法的要求差距还很大,但心中有法在,在利益面前就能做出迥异于常人的选择,在任何环境下都能身体力行做一个好人。面对大陆医疗界的越治越乱的纷杂乱象:“回扣”、“红包”、“医患纠纷”等,经常在想,一剂药方就治癒:都炼法轮功,按“真、善、忍”修心足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6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