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悦己华芳展

感悟生命存在之意义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6月03日】

偶遇这莹洁无名之花,是在高原之巅。一阵幽香飘来,我的眼光被其幽雅姿态吸引,在那样高寒之地,她依旧丰华缤采,冰雪没有摧垮她的芳容,更不能阻止住她玉蕊怒妍。啐雪调冰,天香缦展。“清秀典雅酿花天,素雅低回惹人怜”。看着漫野她的姿影舞动,和着柔柔的清风,馨香弥漫扑面而来。不知是在哪世结下的缘,她如此吸引着我的眼线,穿越累世的时空,那些与之关联的岁月浮现眼前。在我见到她的那刻起,心中那份愉悦与触动,是那样的似曾相识,飘过累世的海,我与她不期而遇,在此生此地此刻重逢。

她,静静的,翠袖摇曳在风中,绾起天光雨露,那纯白的颜色点缀着漫野的绿茵,单层的花瓣,拥着鹅黄的香蕊,散发出清雅与诚意,莹洁似雪,恬淡如水,没有任何张扬与造作。只是静静的,纯纯的,痴痴的等待着她命中的注定。也许只有在远离尘嚣、荡尽浊世的浮华与污垢之后,用一颗恬静清纯之心方才能读懂她的心,才能真正品味这单纯的圣洁之美。

在远离尘嚣的高原之巅,人迹罕至,很少能够真正品味她的美丽,读懂她的心曲,感受她的芬芳。她寂寂的、默默的、无声的悄然开放,即便无人欣赏,她依旧保持着那本性中的纯真,没有一点寂寥与落寞之意,孤独着却不苦痛,在那高贵典雅的气息中透出一种不可侵犯的生命威严。在她短暂的生命旅程中,在静静中走完静美的一生。也许她的存在并不是为了索取,只是在用心地开放着每片花瓣,尽力倾洒着她的馨香,点缀着广袤天宇与空旷高原,散发那种独特的纯净、高贵典雅之美,守着她心中那份坚定,不受这红尘浊泥的沾染。

静静欣赏这无名之花,也许我只是不知她的芳名,但这名已不重要,那种似曾相识之感,那份心灵的触动荡起的层层涟漪,挽起了一方纯净的天空,给我带来深深的领悟,使得我更加理解生命存在的意义。不为悦己 ,只为他人;不求回报,默默付出。坚守信念,不改初衷。风雨淬炼,傲立宇中⋯⋯

人亦是如此,无明中我们一直在寻找着生命的真谛、生命的意义与来世的真正目的。名利情皆为无常之物,来去空空生死带不走。生老病死之规律,六道轮回无法摆脱。难道能拿获得多少财富与名誉,享受多少浓情蜜意来衡量生命的意义吗?修炼后知道,生命的真义在于如何能坚守心中的真念,践行此生为法而来的使命,从而回归神性,返本归真归回圣地。这心中的真念就是宇宙的唯一真理──“真善忍”,顺天而行,为众生为他人默默地无私地付出,悄然的来悄然的去,在短暂的修炼时光里,修尽人的一切执着走出人,不负神约,不枉此生。最后成就圆满,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用“真善忍”这唯一真理约束自己的心,不会再坠入泥沼沉沦堕落。

“不为悦己展华芳,只将醇香散天地。”无论沧海桑田如何变换,冰雪寒侵,不改善良纯真之本性,在高天下、在天宇中始终坚守着那份生命的高贵与尊严和善良的美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