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淡淡的乡愁

大法弟子:唐风


【正见网2014年05月28日】

前一段时间回了一次老家,感觉变化很大。笔直的街道,整齐的楼房,虽比不上大城市,也算新农村吧。随之而来的气味就不那么让人喜欢了,直呛得人喘不过气来。

一路奔波总算到家了,家里的摆设似乎并不比城里差多少,但房子却大多了,没有房地产商的盘剥,老百姓在这方面比城市里强。坐下以后,便与姑父聊起农村的故事,大都是令人心酸的。邻居某某某刚刚50岁便死了,前几天的事;某某某在城里打工摔死了,才37岁,留下8岁的孩子和老父老母;村前又建了一个农药厂,现在晚上不能开门;最近半年村里又死了10个人,都是癌症,与村里的地下水有关。

身在异乡,总是思念自己的家乡,自己曾经的童年。总是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亲人能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几年前,老家就被人们称为“癌症”之乡,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癌症”。原因就是空气污染和地下水污染。由于污染厂向农村扩展,老家浅层的地下水已不能喝,村里打了一眼100多米的深井,用来饮用,即使这样,“癌症”患者也没有减少,因为即使解决了水的问题,空气污染却很难解决。

记得小时候在老家,随意的用瓢子(一种用葫芦劈两半做成的舀水的东西)舀一瓢打上来的地下水就可以喝,味道甘甜,比城里的纯净水和矿泉水要好很多,也没有因此生病的。坐到地头前,看一看麦浪,也是心旷神怡的感觉。小孩子躺到地头前看蓝天也是一种享受。有一次手划了一个大口子,直接用土面敷上,几天就好了。根本不需要考虑感染的问题。

小孩子偷偷的在地里将新鲜的麦子或棒子(玉米)烤来吃,又香又甜,也算是一种美味。想想童年,真的比现在美。

从老家回来,总感觉不是滋味,这几年,中共一直搞所谓的发展,将整个环境搞成这样,将来的人们该怎么做,怎么活。记得一位茌平的同修讲过,当地领导的口号是“宁可将茌平人毒死,也要上项目”,我真的不好再说什么了。中共统治下的中国,都是这样。

世人为什么就不清醒呢?!邪恶在害人,在将中国变成地狱,醒醒吧,我的可爱的中国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