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在家带孩子走不出来的同修交流

唐山觉缘


【正见网2014年05月29日】

最近在我们地区,发现有些同修以前三件事做的很好,可是自从有了下一代(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等)以后,就以圆容好家庭为由,长期守着孩子不出来了,原来的精進状态不见了,口中大法的歌声没有了,朗朗的读法声变成了:我的大宝儿啊,你真好啊!我真喜欢你呀!

我们平时对孩子生活上的关心,照顾,这是应该的,是没有错的,但是怎么关心、怎么爱护,也应该有个度,应该有个标准。可是有的同修就和常人一样,对孩子就一味的顺从,要星星,不给月亮。使孩子逐渐养成他的意愿就象“圣旨”一样,任何人都不能违抗。慢慢的就会使孩子养成以“我”为中心的自私心理,形成观念。有的对孩子就一味的夸奖,使孩子把本来是做错的事,也误认为是正确的。慢慢的就会变成是非不分,黑白颠倒的小霸王;有的对孩子就一味的溺爱,使孩子长期处在顺境中,长大后,一点承受能力都没有,遇到一点挫折就受不了。甚至会干出一些傻事来。

作为常人以为这样做,就是对孩子的爱,而我们是一个炼功人。在如何对待孩子的问题上,常人有常人的标准,修炼人有修炼人的标准。你是要当一个常人,还是要做一个修炼人?这可要分清,修炼人不能脚踩两只船,既想当常人,又想成神。作为一个修炼人要用法来衡量自己,衡量世人、衡量这个世界。

大家都知道,我们修炼的目地是得道、圆满。我们修圆满了,孩子的事师父都会给安排好的。如果我们由于对孩子的溺爱,远离大法,把自己陷在对孩子的“亲情”之中,还乐此不疲,最终使自己修炼不成功,掉下去。那我们不妨想一想,那将来这孩子的位置师父怎么给他安排?会怎么摆放?再说我们也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我们都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师父说:“特别是大法弟子,承担那么大的历史使命,这使命中牵扯到无量无计生命的存亡,你说这件事情不大吗?非常的大。”(《二十年讲法》)你的被淘汰,将会有多少众生随之而解体、销毁。将会有多少天体随之而炸掉。师父要的是救众生;而不是毁众生。所以,我们不能只想到我们自己,要想到我们身后所代表的那些众生。师父不是让我们修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法正觉吗?假如这些众生,因为我们的一时糊涂,陷在对孩子的“情中”没修成而被淘汰,那我们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吗?我们不能做那些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小失大的傻事。

我们都口口声声的说爱孩子,什么是“爱”、什么是“害”,大家不妨在法中想一想,这是“爱”他吗?这是真正的在“害”他。我们要跳出对“亲情”的执著,师父说:“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 (《精進要旨》 <修者忌>)

我想,要真正的爱孩子,那就赶快放下对人中“亲情”的执着,从人的状态中走出来,符合不同时期大法对我们的不同要求,合理的安排好时间,既要照顾好孩子,又要做好三件事,摆正救度众生与圆容好家庭的关系,在最后有限的时间里,修好自己,多救众生,圆满随师还。

个人现有认识,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