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的守候 一季的芳华

──普雅花的启示:坚守与隐忍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5月27日】

1867年,旅行家安东尼奥.雷蒙达在南美徒步探险,当他历尽艰辛登上海拔四千多米的安第斯高原时,被荒凉的草地上一种巨大的草本植物吸引了。

他奔到近前,她正绽放玉蕊,冰姿绰约,淡雅绝尘,清香四溢,绝美非凡,极为壮观。

巨大的花穗高达10米,像一座座塔般耸立着。每个花穗之上约有上万朵花,空气中流动着浓郁的香气。

雷蒙达走遍世界各地,从未见过这样的奇花异草,他满怀惊叹地围绕着这些花细细观赏。他发现,有的花正凋谢,而在花殒落后,植物便枯萎而死,花落即亡,她到底是什么植物?

正当雷蒙达满心疑惑之时,在脚下松软的枯枝败草中,他踩到了一样东西,拾起一看,是一只封闭的铁罐。他撬开铁罐,从中拿出一张羊皮卷来。他小心地展开羊皮卷,上面写着字,虽然有些模糊,他还是细细地看下去。这是一篇旅行日记,日期是70年前,曾经有人到过这里,并关注着这种植物。日记中写道:“我被这种植物吸引了,研究许久,不知它们是否会开花。经我的判断,它们已经生长了30年了……”雷蒙达极为震惊,难道这种植物要生长一百年才开花?短短的花期过了,它们也就死去。

当雷蒙达回到尘世之中,将这件事告知了植物学家,植物学家们亲临高原考察,得出结论,这是一个新物种,它们的确是一百年才开花一次!他们称这植物为普雅,为纪念雷蒙达将它们的消息带给世人,便把它叫做普雅.雷蒙达。

普雅花的花期仅有两个月,开花之时极为美丽,花谢之时也是花枯萎殒落之时。然而谁能想到,普雅花为这短暂芳华她竟等了100年!用一百年等待一次花开,等待一次两个月的美丽,在漫漫的时间河流中默默地坚守,等待这一季的华芳缦展。普雅花耐得住孤寂,她觉得她的生命就是为了成就坚守的信念而来。一世的等待换来绝美的花开。给人留下永恒的印记,那坚守隐忍的精神启示着人。

纯洁的普雅花,只是静静的伫立在高原上,愔愔涵香,郁郁葱葱。

默默地用叶儿采集阳光的温暖与芬芳,坚韧地用深根汲取大地的甘醴,营造着自己的梦乡,悄然无声地等待了一百年,用顽强的坚持与隐忍和信念,等待着命中注定的一季绚烂。证明生命存在的意义与价值。韶华虽短,却成就了永恒。这不值得吗?

高原上的普雅花摇曳着百年一次的美丽,用一生去换取一季的开放,有过有缘人的欣赏与赞叹后心灵触动,已经足够了!或许她们只是在默默付出、无私的隐忍与坚守中,丰盈自己的一生,并不是为了索取。这样生命才有了意义!从百年的坚守与等待,整个成就生命华彩的过程都是美丽的!普雅花的花语是坚守与等待中的美丽。

生长在人迹罕至的高原荒地之上,百年才开花一次,用一百年的光阴换取一季的美丽,这是一种何其漫长的过程和等待!她寂寞地生长,悄然绽放,像极了世间的一些人。他们亦是默默地生存,即便开出灿烂的花朵也不为人知不为人见,无私付出给予,静静地走完静美的一生!

我想等待是一种美丽的坚持,只要等待就有希望,而希望是生命的阳光。希望来之前是等待,希望到来之后又是新的等待。生命的历练成就就是等待的过程,就跟蛹化蝶那样,破茧而出需要时间,这时间就是等待的过程。就跟修炼一样,身心在风雨中淬炼就是坚守隐忍等待的过程,千锤百炼之后清纯显现,成就本性回归、神性回归、返本归真之当人真正目的,实现史前的助师救众的洪愿,在尘中短暂的时光里,把“真善忍”的阳光倾洒,把芬芳洒满人间,铸就生命的永恒。

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任何时候都会出现困境,这时候你应该学会等待,在等待中你会发现在坚守中隐忍,成为了生命跳跃的勇气,这是神赐予生命的礼物,是垂怜生命悲悯的一面,是神赐予生命慈悲的另一种方式。当生命溶入“真善忍”的光华中,你会发现天窗已为你打开,天阶无限延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