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印天启 神话演绎──感悟神话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5月26日】

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是从神话开始的,“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奠定了神传文化的初始。“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家天人合一的思想融入文化的血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两千多年前的孔子设馆授徒,把以“仁义礼智信”为代表的儒家思想传与社会。公元一世纪,“慈悲普度”的释教佛法东传,中华文化变得更为博大精深。儒、释、道三家思想交相辉映,使盛唐时期达到举世瞩目的辉煌。

虽然中华文化在历史上多次遭到摧残打击,但是无法毁掉其根。只因传统文化的极大的融合力与生命力,使得其精华代代相传。中华传统文化追求天人和谐,重视个人的修养,以儒释道的修炼信仰为根,能够包容,能够发展,能够维护人间道德,能够使人有正信。

以四大名著为例,《西游记》本身就是神话;《红楼梦》开篇是大荒山无稽崖上空空大士、渺渺真人和通灵宝玉的对话,这段神话是贯穿《红楼梦》的线索;《水浒传》开篇讲“洪太尉误走妖邪”,这段神话是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的来历;《三国演义》开始讲天灾示警,以“纷纷世事无穷尽,天数茫茫不可逃”的天命观结尾。余者如《东周列国志》或《说岳全传》也都以类似的故事开头。

世界上有很多的民族,不同的民族又有着各自的服饰饮食、语言和信仰文化。无论这些民族之间多么遥远,差异多大,当人们翻开这些民族的历史时,每一个民族的起源都伴随着英雄史诗般的凯歌神话,而且每一个民族也都有自己的一套神话体系,以及详细的各司其职的神的称号。

在这些充满神话色彩的民族起源中,处处可见神的身影,比如北欧神话,印度神话,中国神话等。这些被我们现代人认为想像的神话,留给人不尽的悬念,这些钜细巨微又无比庞大的神话体系,单凭人的想像,即使绞尽脑汁,倾尽所有想像的能力,很难靠人本身的能力完成。人的智慧有百分之七十是被封闭的。人之所以有了能力与智慧,那是神的恩赐。神在操控着一切。

当人们在歌剧院,欣赏经典的交响乐章,常会听到那长长的咏叹,对神祇的深情讴歌与赞美。当人们欣赏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绘画建筑时,处处流露出天国的神情与气息。一个“神”字,为向往和推崇他的人,展现出无限广阔的时空,无限辽远的天际,以及无与伦比的智慧和灵感,让人在自由的心灵中,尽情思维和创作,尽情赞美和讴歌。

看看人文的辉煌之处,所展现的美好气息,人类的思想在向往更净洁时,有了源源不断的拓展与延伸;创作的空间,在愉悦与光明中,尽情的驰骋。人们在这个难以捉摸的“神”字中,汲取灵感的源泉,丰富文艺作品的美与高尚。

神话像是人类最初认知世界和把握世界的一种方式,以这样的视觉来看世界,便不带有丝毫的功利和贪婪,让人感到快乐和安详。所以神话长久以来伴随着每一代人,像是在为人类提供一条途径,寻找生命的意义,不断的激励人们向往美好,鼓励人们在危难中,勇敢闯过艰辛。所以,世世代代无论东方,还是西方,都不约而同的留下了普世的理念——善必胜恶,影响至今。

当我们认为,现代的科技为社会带来进步和文明时,却发现,倾尽所有尖端的科技,也无法打开这些神话的神秘面纱,和他有关的一切谜团。随着人类对科技的依赖,随着自然科学认识世界的物质化,人们通过神话的感觉,来把握世界的方式,便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当现代人丢弃和“神”有关的一切文化理念时,人们就像失去了与真实的内在互相沟通的媒介。

那些无神学说教育出来的人,是很难相信神迹与神话传奇的存在。把“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见则信,不见则不信”这些狭隘的理念作为衡量标准,对于眼前出现一个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神迹,也不愿意去相信与证实。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在法轮大法受益者的心中,神迹时时有,神奇时时在。很多身患绝症者在修炼法轮大法后起死回生,身体得以康复。很多人在认同大法后逢凶化吉,也有很多人在念动“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时出现了奇迹,得到不可思议的神的呵护与随之而来的福报连连。这样的事情在大法中不胜枚举。在无数见证者的证实与铁证面前,人们开始思考神的存在。

无神论顿时在思维僵化的坚固大厦中开始全面崩溃坍塌。法轮大法在二十二年前的5月13日,悄然从中国大陆长春传出,历经了红党残酷打压的风霜雪雨,没有被打垮,相反以极为迅猛的神速传遍了世界各地。到目前为止,大法已洪传世界114个国家,获得三千余项褒奖,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被四次诺贝尔奖提名,被誉为“最具影响力的精神领袖。”他带领的一亿大法弟子,遍及社会各个阶层,人们在大法的佛光中领悟宇宙的真理,感恩着创世主的无量慈悲与智慧。明白了此生的使命、当人的真正目的与人生的真谛。真觉被唤醒,尘封冰释神性回归,自觉遵循宇宙唯一真理“真善忍”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唤醒良知、讲清真相、揭穿谎言、完成此生为法而来的神圣使命。

对于觉醒的生命,那种经过实修后本体升华体现出来的对师法的坚定之心,是谁也无法撼动的,可谓“朝闻道 夕可死”。大法圣徒们在竭力地唤醒着众生,无惧冰霜风雨兼程,以顽强的意志力与坚韧力,在全球范围内用各种形式讲清真相,唤起人们尚存的良知善念,横扫阴霾,拨正穹苍,救度着一方。他们为宇宙一切正的因素负责,为众生的得救可以舍尽人的一切。他们是世中的觉者、神的使者、浊世的金光、众生的唯一希望。他们正演绎着当代的神话,千古的传奇,他们留下的归正之路与正法精神将留给后人,引领着后人一条光明向上的回归之路。法轮大法的传出本身就是一个神话传奇,大法圣徒们在神的呵护下,能够经过漫漫15年的暴力打压、冤狱折磨、身心摧残蹂躏、甚至被活摘器官,面对如此大的空前魔难与这个星球最大的邪恶没有倒下,巍然屹立于苍宇间。这不是神话吗?!自古邪不压正。打击善良的邪恶势力在历史上从来没有成功过。宇宙的法谁也不配考验!法轮大法在永存寰宇、生生不息、光耀大千、绵延不绝、金刚永纯。

看看人类漫长的历史,神话像是拥抱着整个人类一样,一手牵引着人类文明的起源,一手创下无限的神举,引领苦难的世人,展现道德和勇气,走向美好走向未来。在不久的将来,在法正人间的最后时刻到来之时,留下的人们会看到真相的展示与神迹的显现。大法弟子圆满飞升的殊胜景象,将证实神曾与我们同在,法轮大法的纯正与真实不虚。

中华古老文明以神话开启,也将以神话结束这次为正法造就的人类历史。法轮大法救世的奇迹与大法弟子助师救众传奇故事将世代传颂、昭示着后人。人是神的子民,走一条向善之路,同化“真善忍”返本归真,这是生命升华回天的唯一途径,是永世不变的真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