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神奇的手机

大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16日】

我是一名从事教师工作的大法弟子。一天上午,在空闲没有课的时候,拿了一摞作文本,准备在办公室批改。一段时间以来,我养成一个坏习惯:每天早上有空闲时间,就用手机浏览各网站的新闻,看看每天都发生什么新奇有趣的事。结果,整整一节课四十分钟时间,都在各大网站浏览,工作一点没干。打下课铃了,急急忙忙拿着一摞本赶回教室,匆忙中,手机没拿住,掉到了地上。拾起手机一看,大吃一惊:手机屏幕摔坏了!触摸屏上多了一个阴影,即使关机黑屏,也能看到半个小指甲盖大小的破损的痕迹。这个手机是我年前刚买的,这下摔出了问题,心情沮丧了一下午。

晚上回到家,想起师父的讲法:“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我想:没有偶然的事情,一定是我哪里做错了,才出现这样的结果,我要好好向内找。静下心来,认真的找自己,发现自己一个很大的执着:猎奇心理。每天都想看常人网站一些“新奇”的事,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可是现在的常人网站根本没有真正的新闻,大部分都是邪党歪曲事实的报道,造假、猎奇,败坏着人的道德。而且常人网站大都有很不健康的色情的内容,即使不看内容只看标题,也是在污染我们。同时也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如果把时间用在学法上,可以看多少法?即使是工作,也应做好该做的事,为三件事节省更多的时间。要想看新闻,我们的动态网上,尤其是《大纪元》网站,新闻内容更多更全更真实,并且可以为讲真相积累素材。

其实,我的手机里储存着很多师父的讲法,也经常把一些来不及看完的明慧文章拷贝在里面,以备有空闲的时间看。(提醒这样做的同修注意安全)同修的交流文章,可以让我跟上正法的進程,比学比修,时时融入法中。多看明慧网和正见网的文章,感觉就是在清洗人中沾染的不好的东西,是心灵的净化,是促進精進的动力。为什么还把宝贵的时间用在看常人网站上呢?

万物有灵,手机也是一个跟大法有缘的生命,我不能用它来做不符合法的事情而污染它。想到这里,我诚心的对手机道歉:你能来到我身边,也是与大法有缘,里面储存了很多师父的讲法;每天早上用闹铃叫醒我炼功,你也是一个小法器。可是我却用你看常人网站的东西,对你,也是污染,请你原谅我。谢谢你用这种方式警醒我。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一定会改。我们一起助师正法,圆满随师回家。我相信你有能力自己修复,我也将把这个小故事写到网上,是我公开承认错误,也是你为证实大法所作出的微薄之力。

前后没有几分钟的时间,我再打开手机,奇迹就这样出现了:手机完好无损,再也看不到那个阴影了,关上屏幕,怎么也找不到原先破损的地方了。

写完这篇文章,已经是事情发生的三周之后,现在我的手机,完好如初。我也兑现了对他的承诺,改掉了浏览常人网站的坏习惯。想对大家说,万物有灵,身边的物品经常会用特殊的方式警醒我们。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遇到问题,大家都向内找,都能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归正不正确状态。

个人粗浅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