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缘--之生命的礼物--学会感恩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5月16日】

一直对钢琴情有独钟。喜欢静听如同天籁般空灵婉转的钢琴曲,心绪随着其跌宕起伏,体会感受其中的意境。在修炼前,在西洋乐器中我最爱的就是钢琴。

直到五年前得法时,明白了我对钢琴的偏爱是来自于前世的因缘。记得那天我在天音网站下载了钢琴曲《风动铃动心不动》被其行云流水般的曼妙旋律吸引,随着其我的思绪进入琴曲所描绘的情景与意境中,静心体味那弦外之音。这首清美曲韵的作者是台湾大法弟子解晓菁。

我理解的那支曲所表现出的意境,是描绘出从漫漫的寻法路到得法后的喜悦,到风浪中魔难中的坚定这一段心历路程。在这条回归之路上充满荆棘,如在浩淼的大海中航行,面对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浪涛汹涌的海浪、时而雷电暴雨的多变天气,将如何如意镇定地把握航向......在修炼中遇到的种种考验与升华后的身心愉悦,皆在这首曲子中表现出来,体现出了作者创作时的心境与心性。

在清寂的夜晚,带着耳机静静的品味这首清籁,心际与之产生共鸣,那种心灵契合感非常的美妙。这首琴曲是我最爱的曲目。那时候几乎每天我都要听上许多遍。直到有天,在隐约中,在我眼前浮现出我弹琴的画面,长发披肩、一袭白色晚礼服、坐在白色的三角钢琴前,芊芊玉手非常娴熟地弹奏着琴键,一任舒缓的音律从我的指尖流出......我看到了自己在那一世弹琴的情景。那一世我是个曲作家、弹奏古典钢琴的艺术家。那个时间像是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大陆。师父给我进一步点开了那一世与引导我入门的那个台湾同修的因缘。

那世我遇到她时,跟她差不多的年纪,模样跟这世还有些相似,人怎么转世那模样有着相似之处。头上扎个花头巾,长长的黑发,大大的会说话的眼睛,清秀而又灵巧的样子。

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她和家人失散,又被仇人追杀,落难时遇到了我,于是我收留了她,巧妙地保护了她,使得她躲过了此劫。那世我们相依为命。我因音乐上面的才华与天赋,一举成名。

我靠琴艺来维生。她那世受我的恩惠,我们情同手足,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这就是为何这世她找到我再次牵上这缘,引导我入道得法的原因。前世我有恩于她,救了她的命,这世她给我讲真相、劝三退保命、然后引导得法。正好还了那世她欠我的。

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由缘分相连,都是前世的因果轮报的业力在偿还。她跟我说她也是很喜欢这首钢琴曲,她第一次听到这琴曲是在2005年台湾法会上的艺文表演中。她说不知为何冥冥中似乎一直在寻找那个弹琴人,她说只喜欢听钢琴独奏,是因在那世我是天天弹琴给她听的。

这段琴缘牵起了今生我得法的因缘,网路看似虚无缥缈,但也是引路的一种方式。从这段轮回故事中,使我看到人性善的光辉,感恩于别人的付出与情同手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开始时她并不太清楚我们的这段琴缘,冥冥中她却一直在等待、寻觅那个梦中的弹琴人,曾经同甘共苦又有恩于她的人。终于她在师父引导下,找到了我。虽然我们相隔万里,这缘线却始终相连。

对于一个生命,当她降生时,上天总会赐予她相应的礼物,帮助她成长,帮助她度过难关,也帮助她建立起一个生命应有的成就和荣耀。在犹如海浪般的人生中,有时还是很难明白生命的礼物,究竟是什么?尤其沮丧时,除了感受到沉重的东西笼罩自己之外,便很难再有心情去体会生命的喜悦。

在人生的大小关难中,生命不是为了继续沉沦,而是在超脱这些苦难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去领悟生命的美好意义,感恩上苍赐予的一切。

如海浪般的人生变化,是所有生命必经的历程,当转变自己的想法认真对待时,突然发现,那些难过的关卡,却成了生命跳跃的勇气;赋予她更深的智慧去认识生命和世界,同时也给予她新的希望,带她进入更广阔更坦荡的大道。当我真的明白,作为一个生命,即使身陷困境也要感恩,这不仅是在直接表达对上天的尊敬,也是对天地万物善化的满怀慈悲时。心存感恩,神会呵护善良并给予恩赐。

当我想到这些,再看看以前曾走过的路,人生的难关,正是神佛慈悲众生的另一种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生命尽快的升华,在千锤百炼的过程中,反覆的剔除杂质,露出先天那个最纯真的我。

一段琴缘引来长长的感触,对生命中海浪般的起伏、对于生命中的种种魔难、对于生命历程中所遇到种种因缘际遇与情缘,都是神赐予生命的礼物,看淡放下这一切爱恨冤仇、超越这一切苦难,抱着一颗感恩的慈善之心与责任感,才能成就天命与来世的真愿,归回那纯真与无限绮丽美好的天国世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