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做到是修”的实践

长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12日】

时间过的真快啊!又到师父生日和世界法轮大法日,每年我都会在网上问候或写一些誓言,今年我悟到,师父想看到的不是这些,而是看到我们是怎样实修自己,于是今年我在网上只祝师父生日快乐!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没有誓言。下面我就把我过的二次关向师父汇报,也是向师父献上最好的生日礼物。

一  怎样放下对房子的心

我和老公因二零零零年去北京证实法,回家后单位要我们写“三书”,我们没有写当时就把我送到戒毒所,没等送老公,他就离开家,我回家后也迫于压力离家出走了我们俩来到现在城市,因没有生活来源,孩子还要上学,最后把自己房子也卖了,在同修帮助下,我们在外面租了房子,妈妈当时也修炼,就对我说,你哥哥有三套房子,你姐也有房子,我这个房子以后给你吧?当时听了,心里得到一点安慰,嫂子看我们租的房子四面漏风,就把她的房子让我住,我没有同意,我想不能占常人的便宜,如果她把房子租出去,一个月还二千多哪!我们是修炼人,不能给常人找麻烦,我坚信师父我们不会这样的,我们是有福分的,当真的把这颗心放下之后,真是柳暗花明,我现在在家只做大法事,老公找到开出租车工作,再忙我们一天读一讲法,在看师父经文,有问题我们在交流,我们现在的经济来源就靠老公开出租车,还得交房费(每月七百)还用做资料,还吃饭,不但够花,我还能存钱,是不是太神奇,和常人说她们都说不可能吧?我想这是就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只要自己不执着一切师父都会给你的。

有一天,嫂子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我来到她家她说:今天找你来就是想把妈妈的房子转到我女儿名下,除妈妈外,女儿、儿子都得签名,才能过户嫂子孩子名下,我听了心里一惊,看看妈妈,妈妈说现在要转名,不花钱,如果以后再转会花很多钱,我说谁说的,她说你嫂子说的,妈妈都八十多岁,什么也不明白,这时法一下打到我脑袋里“不行,房子不能给他,得给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说:那你就拿去吧。要叫常人看,这个人傻了。”(《转法轮》)然后我说走吧。于是哥哥、嫂子、妈妈和我就要走了,刚走嫂子说了,你不用去了,你有事办事吧?我想我把心放下了,一切不好就解体了,这一关过去了,我就不用去了。回到家,老公还不高兴了,我说师父领我们走,你能背房子走吗?我们现在除了法,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老公说你把心放的比我都好,我们学法吧?

二  放下面子的心

女儿以前和我们一样在一起学法,二零零零年以后,由于我们没有做好,离家出走给她带来很多磨难,她不能自己在家,只好转学和我们在一起,以前恨我们,说你们不走,我现在可能也是富二代了,现在好要钱没钱,要房子没房子,最后她上初中就到外面打工了,转眼十多年过去了,她现在明白我们为什么走到这里,是邪恶迫害,也明白我们讲真相是为他们好。

有一天她领五、六个朋友来家里玩,我给她们讲“三退”有时她还告诉我怎么讲她们接受,最后都退了,我给他们又做饭,做一桌菜,剩下一个菜正要做哪,老公下班回来了,老公说:媳妇你進屋吧,我做,我说你累了一天,你休息吧,不用。他说:你就進屋吧,我做,我说不用就是不用,我正拿大勺要炒菜,突然他上去就给我一拳,脑袋嗡的一声,大勺差一点掉到地上。我用手一摸,当时头就出一个包,回头再一看,女儿朋友都在看我哪。“走在马路上,谁踢我一脚,也没人认识我,这我能做到忍。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转法轮》)想到这回头看到老公坐到凳子上低着头,我说大家快来吃饭啊!女儿朋友说:阿姨没事吧。我说没事,快来吃饭,看我炒的菜好不好吃。吃完饭,他们就走了。我问老公,你为什么打我,他说也不知道为什么打你,我说你想什么哪?他说我等你和我干仗哪,没想到你过的真好。

以上是我近期过的两次关,从中我悟到,信师信法,遇事向内找,一切都会过去,平时同修找我和他们交流,我悟到,交流就是讲自己怎样过的关,你过去了,你才能讲出来,你过不去就讲不出来,不要总是把师父法拿出来,因为师父的法是针对自己修的,不是压别人的,做到是修,你做不到能是修吗?抄书也是,前几天我又抄完第二遍《转法轮》,如果心不静,肯定会抄错,只有心静才不会错的。

以上是我一点认识,如有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