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长长的感恩──之母亲节随想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5月11日】

走在喧嚣的大街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花店里这几天康乃馨热卖的状态,这一切都在提醒着母亲节的到来。这个起源于西方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世界各地母亲节的日子有所不同;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目前所知最早的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在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后17世纪中叶,节日流传到英国。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会返家,送给母亲一些小礼物。

美国的母亲节由安娜·贾维斯(Anna Jarvis,1864-1948)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亲身边。安娜·贾维斯的母亲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她提出应设立一个纪念日来纪念默默无闻做出奉献的母亲们,可这愿望尚未实现,她就去世了。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于1907开始举办活动,申请将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节日。节日于1908年5月10日在美国的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正式开始。1913年,美国国会确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作为法定的母亲节,并规定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悬挂国旗以表达对母亲的尊敬。而安娜·贾维斯的母亲生前最爱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国母亲节的象征。

这一从西方传来的节日,绵延了千载,至今经久不衰。其中体现出了人类本性中善的华彩,对母爱的讴歌,对年长者的尊敬。这和中华神传文化之孝道是相通的。中华传统神传文化中的“天地君亲师”其中的亲就是重视家庭、遵循家庭伦理。“百善孝为先”这些都是神传给人的做人的标准。

母亲含辛茹苦抚育子女,无私的母爱却不求回报。作为子女孝敬父母这是毫无疑问的。作为大法修炼者在哪里都该是个好人,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毕竟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家庭亦是重要的修炼环境必须圆容好。虽然我们真正的生命不是人间父母给的,毕竟他们给了我们肉身,有了这个载体我们才能修炼。

长长的思绪,长长的感恩。以前在母亲节这天,我总是请父母吃大餐的。老妈不要我送那些花,觉得不实用,她是医科大学的儿科教授(现已退休),人比较朴实的那种,不太讲究外包装,人很实在,个性很强。我跟母亲之间的关系,在我修炼前并不好,修炼后明白了那是前世的业力,我跟她之间的渊源用大法来化解,现在我们相处融洽。大法能真正地从本质上改变人。随着心性的提高,环境也随之改变归正。

看着窗外繁花似锦,馨香漫漫,芳春满眼帘。不禁深深感喟着创世主的无量慈悲与智慧。万物法成。创世主造了大法。师父是万物的父母。是他赋予万物生命灵性、特质与韵力。在母亲节这样一个感恩的日子里,无限的感恩之意从心中不断涌出,化成长长的画卷,绮丽缤纷,绚烂多彩......

人的生命会有很多的际遇,有时一个小小的提示,会在人的心际,打开无比广袤的世界,给人诚挚的展现很多精彩的资讯。

我们常听到的恩,有师恩,亲恩,夫妻之恩,知遇之恩,以及那句充满慈悲洪大气势的浩荡佛恩。

当思想“倒流”,回到远古,华夏的人文始祖,以洞彻生命的清雅风韵,为后世子孙造就出,涵蕴生命资讯的恩字。一个由“心,口,大”组合的汉字,千百年一直承载着一个重要的资讯。心上的象形文字“口”,表示基址,就像是心中的福祉之地,人的心地。人的心地有多广阔,就表示人的容量有多大,相应的就能承载多少生命。而那个心地中的“大”,告诉人们心地要以容量接纳为大,为首要,一个人能不断的容纳别人,那他善良的本性,就能够无限的延伸,直至无远弗届。

于是“恩”字,被一代又一代的后人铭记。后一代人要记着前辈的恩,后世人要记着累世先祖的恩,于是越往后延伸,恩的份量越大越重,涵盖的地域也越来越大,容纳的宗族也越来越多。所以中国古文化中有“恩者,仁也”,“恩,惠也”的概念。

人生在世,感恩父母养育,感恩学校老师的教诲,感恩同窗情同手足,互相帮助……心中有恩,就会不断的承载,不断的扩充,就会在人生这场修行中,不断的包容,不断的放下积怨,不断的扩充心地的领域,也就能不断的广施善恩,利己利更多的人。

简单的恩字,却像长长的一幅画,一点一点展开时,就会看到其中的妙处。而这妙处,千百年来,也一直不断的充实着祖祖辈辈的心际,协助生命提升,于是有了“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升华境界,涌泉的巨大份量能福泽更遥远广阔的境地,包括熟悉的,也包括陌生的。

因为恩有胸襟,溶在传统文化的孕育中,使得华夏这一民族的骨子里,带有浓浓的海量,从小就教育子弟“恩欲报、怨欲忘、报怨短、报恩长”,别人有恩与我时,要常记得报答,别人有怨与我时,要尽快的忘记,少想别人的怨恨,多想想报答别人的恩义。

母亲节这一感念亲恩的节日,引起我不小的心灵感触与随想。人类不该感恩吗?感恩大法的救度、创世主的无量慈悲与呵护,将这次人类历史结束的时间一再延长,把真相用各种方式传递。正因为圣主对生命的垂怜与珍惜,众生还能活在世上,有了改变命运、躲过人类最后的大劫、进入新宇、回归神乡的机缘。

母亲养育了我们,创世主给我们真正的生命并赐予生命的灵性、特质与活力,赐予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助师正法的无上荣耀。历史的过去我们曾创造过人类的辉煌,在今生我们正书写着这最后完美的篇章。我们把美丽的康乃馨献给母亲,那么我们把什么献给无上的圣主呢?就是把一颗不断向善的、对宇宙真理坚信、坚定之磐石之心,奉于圣主的宝座前。不要让师父与无量众生失望,让神之念做主导,用神姿横扫一切阴霾,救度在谎言中迷失的、被红党蛊惑洗脑的可怜的众生,完成万古神约,践行此生为法而来的天命。

人类的历史已经走过了漫漫亿万年,那份沉甸甸的承载生命的恩义,对于现在的世人,最先应该感恩的是无上的神,感恩神赐予我们时间和机缘,来改善自我生命的处境,来做更多的善举,福泽更多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