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一滴水

大法弟子 若水


【正见网2014年05月11日】

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说有一天佛陀问他的弟子如何去保存一滴水。弟子们都犯愁了,因为无论将一滴水放在哪里时间长了都会干涸或被吸收。佛陀最后笑着说:那就放到大海里吧。

想想也是,任何生命都生活在一个小集体中,离开他便不能生存。我们每个人无论感觉自己有多么的伟大和了不起,离开了生存的基本条件,没有了水,离开了空气将立刻解体了,死掉了。就像一滴水离开大海一样干涸了。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伟大的,而真正伟大的原因不是他的过去,也不是他的本身,而是他与正法同在,离开了大法,同样什么也不是。如果去掉“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这个头衔,我们与世人就没有多少区别了。珍惜大法,珍惜众生,就是在珍惜我们自己。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因为我们只是法的一个粒子,离开大法我们同样什么也不是,也不能生存。“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维护大法,维护同修,就是维护我们自己。

学会同修间的配合,去掉对自我的过分追求;学会以大局为重,去掉对个人利益的过分苛求。

学会欣赏同修的美,去掉对自己的孤芳自赏;学会为同修鼓掌,去掉对自己小有所成的窃喜。做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