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少女的回归

新城


【正见网2014年05月04日】

现在这个社会太复杂。对于有女儿的家长来讲,在女儿处于青春期时,最担心的就是女儿走上邪路。对于这个年龄的少女来讲,涉世未深,极易被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所迷惑。特别是那些情窦初开的少女,她们对未来的憧憬过于虚幻,把握不好就容易做出后悔终生的错事。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给孩子及家长以正确的借鉴 或引导呢?我们看一个真实的故事。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二中曾出过一个才女,叫何文婷。小文婷出生于一九八六年,家境虽然贫寒,可是她却十分聪慧,在学校时就是小有名气的小作家、小画家,多次在市级以上的征文中获奖,并在国家级报刊发表过小说和漫画等作品,十四岁就加入了永州市作家协会。是师生公认的才女,在当地负有盛名。

这样优秀的孩子应该说是叫家长省心、前途无量了吧。可是在社会各种不良讯息及潮流的影响下,不满十八岁的她却陷于对所谓爱情的迷恋,与家人决裂,独自一人离开了家,过着荒诞的生活。

一个不满二十岁的女孩在社会上生活该有多难!在情感上的失落与迷茫,使她十分的困惑与无助,无奈的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一个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了讲法轮功真相的法轮功学员,了解了法轮大法是真正的佛家修炼大法,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从此,她走上了修炼的道路,告别了颓废荒唐的过去,开始按照“真、善、 忍”的标准做一个好人。

修炼后,文婷改掉了种种坏毛病,主动与家人修复关系,向父母承认自己当初的过错,孝敬父母,关心哥哥和弟弟,也努力地学习知识,兢兢业业地工作。后来,她与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国后现代研究所研究生黄广宇喜结伉俪。夫妻二人一起致力于美术创作,创作出许多优秀的作品,文婷的才艺得到了充分的发展。

文婷不止一次地说过:“在我最迷茫痛苦的时候,是法轮大法带我走出了那个漩涡,真的很幸运大法救了我,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是法轮大法成就了今天的我,不然今天社会上就会多一个失足少女……”

从文婷的经历中我们看到,一个少女的迷失除了感情因素外,还有他在人生价值和信仰方面的缺失。就包括一些成年人,不是也经常做出一些令家人倍感痛心 的事情么?究其根本,也是这个原因。没有了信仰,人很难找到真实的自己,也就不可能肩负起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责任。何文婷的回归给了我们,特别是家长们一个很好的启示:在自己或孩子处于迷茫时,最好能看一看法轮功的书籍,也许他真的能为你打开迷茫的心扉,走出感情或其它困惑的羁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5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